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京华时报:女足内讧战火复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02:42  京华时报

  

正如漫画,女足左右腿的互搏限制了自身的发展。图/Osports

  上个月东亚四强赛,女足内部积蓄已久的矛盾爆发,谢亚龙紧急赴渝“灭火”。此次阿尔加夫杯,女足刚抵达比赛地后又出现“辞职门”,杨一民飞赴葡萄牙救急,平息事态。在前天首战0比4惨败给美国后,女足内讧之火复燃,因为伊丽莎白又站了出来,赛前炮轰中方教练组,赛后则将失利责任推到队员身上。

  伊丽莎白彻底走向对立面

  前天0比4不敌美国队,伊丽莎白赛后暗示队员有放水之嫌。随队督战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为此找伊帅谈话,不过法国人仍在推卸责任。

  伊帅曾在中美之战前突然发炮,公开要求“换领队”,与中方管理人员矛盾公开化。这次不合时宜的反击,显然让刚刚平息的事态骤然紧张起来。在大败给美国队后,伊丽莎白又将失利的责任推给了队员,“我们在场上的失误特别多,速度和力量又不如对手,如果你说这是教练的错误,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是球员的问题”。这又将她推到了球员的对立面。

  领队张健强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直言不讳地用“太不像话”来形容,言语中充满讥讽,“一个教练带队4个月,反而越来越退步,你说责任在谁?按规定,我作为球员管理者不该妄加评论技战术,可现在不指出来,难道要等奥运会惨败之后再说?我不想做中国女足的罪人”。

  昨天在和杨一民会谈时,伊帅再次提到中方教练组与自己的配合问题,不管自己在训练中是否有不妥之处,“我是主教练,我有权力说了算”。

  杨一民:现在只要稳定

  球队惨败之后,女足内部矛盾再次爆发,这让一直力挺伊丽莎白的足协脸上有些挂不住了。“结果和场面都很糟糕,必须做出改变。”足协副主席杨一民昨天表示。

  对于比赛,杨一民说:“不仅结果,场面也很糟糕,球队要好好总结。”对伊帅将责任全推卸到队员身上的做法,他也不满意,“输了球不能把责任全推给队员,主教练要有主教练的样子,下场比赛无论精神面貌还是技战术必须有所改变”。

  不过在大赛之际,杨一民还是要给伊帅时间,“我现在要的是稳定,否则何来发展?如何实现奥运会目标?剩下的事比赛完了再说”。

  愤怒队员直言教练“无耻”

  “简直可以用无耻来形容!”得知伊帅赛后将责任推给队员,一位女足主力昨天私下表示。

  在队员看来,伊帅缺乏有效的训练导致了惨败,“你看她带队的训练,一堂两小时的课多数队员连汗都不出,这在过去简直是不能想象的事。没体能、没技术怎么跟强队抗衡?”伊帅的话也彻底伤了队员的心,“我们这么为她拼命,真没想到她会这样说。你看场上谁没拼?我都快虚脱了!这比输球还让人伤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