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伊莎撕破脸皮帅位恐难保住 总局撑腰足协欲逼她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伊丽莎白上任后的半年多时间里,中国女足成绩下降的速度就像是坐滑梯,自东亚四强赛3:2勉强战胜弱旅韩国队后,中国女足已经遭遇了四连败,国家体育总局也不得不放宽了对女足奥运成绩的要求,而这一变化很有可能让伊丽莎白的中国之旅走到尽头……

  故技重演,推卸责任

  在经历了三连败后,广受队员和媒体质疑的伊丽莎白需要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可偏偏事与愿违。与挪威一役的赛前准备会上,法国女人虽然一再强调进攻的重要性,临场却又排出了451的保守阵型,所谓短传配合、地面进攻再次成为一纸空谈。

  面对人高马大身体占优的挪威队,姑娘们在对抗中始终处于下风。郭月在第61分钟的头球破门与整场被动局面相比,是那么的微不足道。赛后,队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单从体能上,她们就已经落后对手一筹,跑起来脚下发软怎么战胜对手?

  不练体能,不练分组对抗,伊丽莎白在输球后依然没有从自身的执教方法上找不足,反而故技重演推卸责任,“我们有进球的机会,但没有抓住。而挪威队全场四次射门就有三球入账。”谈起失球原因,伊莎认为是江帅和王坤的失误造成了两个失球,是队员执行战术能力有问题才导致失败。

  作为一名主帅,伊丽莎白一再推卸自己的责任,将输球归咎于队员们,这确实难符名帅的称号。况且这两场比赛,输球的原因并非队员们不努力,而是伊丽莎白的训练和比赛排兵布阵有问题,因此法国人成为众矢之的并不冤。

  逼宫杨头,驱逐领队

  比推卸责任更过分的是,伊丽莎白在自己执教能力不行的情况下,将责任归咎于领队张健强与她的矛盾上。在东亚四强赛惨败之后,伊丽莎白把自己遭遇四面楚歌的责任推到了中方教练组的身上。为了息事宁人,杨一民亲自赶往葡萄牙调解双方的矛盾,并亲自担任女足领队。但伊丽莎白还是希望“斩草除根”,她希望能将张健强等中方教练组成员彻底赶走。

  在与挪威队比赛结束后,球队内部传出消息,称伊丽莎白已经向杨一民正式摊牌,如果张健强不离开球队,那么她将不会再随中国女足一起返回国内,这无疑是以辞职向杨一民“逼宫”。

  目前,杨一民并没有给伊丽莎白一个正式答复,只是说需要时间考虑,但究竟是考虑保伊弃张,还是保张弃伊,还是个未知数。

  足协松口,伊莎走人?

  伊丽莎白敢于开口要挟足协副主席,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知道,足协为了确保完成奥运会的目标,在现在这个时刻不敢轻易换帅。但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对女足成绩要求的松口,似乎让足协领导有了辞退伊丽莎白的底气。

  之前,国家体育总局给女足确定的奥运目标是,拿到奥运奖牌。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足实现这一目标几乎是痴人说梦。因此,国家体育总局最近调低了女足国家队的奥运目标,从之前的夺取奖牌降为打出漂亮比赛即可。而中国足协08办主任郭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也确认了这个消息,“北京奥运会,足协并没有给球队(中国女足)下达什么具体的成绩指标,只是要求尽最大的努力,打出几场漂亮的比赛,多争取几场比赛的胜利。”

  如此一来,中国足协没有必要在没有奥运指标的情况下,还对伊丽莎白俯首称臣,卑躬屈膝。来自足协内部的声音表明,伊丽莎白至少在阿尔加夫杯之后不会离职。“阿尔加夫杯成绩也就这样了,足协有这样的心理准备了,最近的比赛很密集,伊丽莎白还有时间来改变现在的被动局面,不过她的时间不多了。” 记者闫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