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足协欲花3万欧元买伊莎下课 陈金刚上任只等总局审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03: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虽然伊丽莎白还没有正式递交辞呈,但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了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人选。昨日下午,从中国足协传出了非常确切的消息,足协已经答应支付伊丽莎白高达3万欧元的违约金,解除与她的工作合同。与此同时,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人选也已经出笼,陈金刚作为惟一的候选人被上报国家体育总局,而中国女足元老马元安、商瑞华将作为技术顾问,随队参与训练。

  伊丽莎白下课成定局

  本周一,中国足协4位副主席谢亚龙、南勇、薛立、杨一民召开例会,专题商讨中国女足的换帅事宜。虽然外界针对现任主教练伊丽莎白继任者的猜测已有了很多版本,但足协面临的难题是:伊丽莎白将以怎样的方式离开,主动辞职还是被免职?据悉,伊丽莎白与中国足协签订的合同到奥运会后才到期,而她至今都没有主动提出辞职,这让动了换帅念头的中国足协十分头痛。由于中国足协未在合同中就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赛给伊丽莎白设置硬性任务指标,因此就不能以战绩不佳为借口解聘伊丽莎白。不过在听取了杨一民关于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的相关报告后,谢亚龙、南勇和薛立都同意更换中国女足主教练。

  昨日下午,谢亚龙让中国足协外事部和法律顾问主动联系伊丽莎白,以解决她下课后的善后问题。据悉,按照合同规定,中国足协需要支付大约3万欧元的违约金。“只要球队能够有一个平和稳定的环境备战奥运会,这点小钱,中国足协还是出得起。”中国足协一名官员说。

  陈金刚上任等审批

  伊丽莎白下课已成定局,关于中国女足新任主教练的人选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昨日下午从中国足协传出比较确切的消息,中国足协已经将陈金刚作为了惟一一名中国女足主教练的候选人,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而中国女足元老级人物马元安、商瑞华则将以技术顾问的身份随队参与训练。

  据悉,现年50岁的陈金刚之所以被中国足协所看中,在于他的三大优势。第一,他曾经在中国女足执教过,对球队有一定的了解;第二,他有着在男足长期执教的经历和经验,而且也取得了不少成绩;第三,他目前赋闲在家。陈金刚在中国女足执教的经历要追溯到2001年,那时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还是马元安。2002年年初,中国女足教练组发生重大变化,陈金刚离开了中国女足,结束了他在中国女足的短暂执教史。

  马元安、商瑞华担当陈金刚的顾问,其实也是为了确保教练班子中,有对中国女足情况更为了解的本土教练。从这一点来说,马元安、商瑞华显然是非常合适的人选。马元安带领中国女足取得了历史上最佳战绩,而商瑞华曾在2006年带中国青年女足获得了世青赛亚军,现在这支中国女足中有不少都是他那届中青女足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