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FIFA排名女足创历史最低 足协低调马良行回归性骤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3: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2008年度世界女足最新排名,中国女足以1893的积分排名第14位,比去年的最后一次排名又下跌了一位,这也是FIFA设立女足世界排名以来中国女足的世界最低排名。与此同时,女足在主帅问题上仍无定论,总局已着令南勇接手后先将伊丽莎白的事情妥善解决再谈选帅的事情。

  排名跌至历史最低

  由于东亚四强赛以及阿尔加夫杯的连战连败,中国女足排名下降在预料之内。排名榜上,美国队排名超过德国队跃居第一位。在亚洲球队中,朝鲜队依然排名高居第六位,日本女足位居第十。

  与上次排名相比,世界女足的格局依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在前15位的球队中,只有美国与德国、日本与英格兰、中国与意大利之间发生了名次交替的变化。凭借往年的基础,中国女足依然跻身于女足准一流强队行列。但是与美国、德国、挪威、巴西等积分在2080分以上的球队相比,差距已经非常明显。主帅问题仍无定论在杨一民“下野”的同时,足协上报总局的换帅提案也在商量之中,陈金刚与王海鸣仍然是主要候选。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总局已经给足协下达命令,先将伊丽莎白的事情妥善解决再谈选帅的事情。

  对于总局的态度,一位足协内部人士解释说:“总局态度很明确,奥运会当前稳定最重要,原本女足的奥运会指标是保四争牌,但现在奥运会目标已换成赢下该赢的球,这也说明总局在对待女足态度上的转变。”另外,总局表示中方也应该从自身找毛病,如果确实要换帅也要找一个能够将女足带上一个新层面的教练,如果没有特别合适的人选,那宁可不换。”

  马良行回归可能性不大

  就在昨天,有消息称马良行重新成为女足主帅的重要候选。马良行也表示会有条件考虑出山,同时中邦俱乐部也表态,“只要国家女足需要,中邦集团会全力支持。”老总卫平不仅同意放人,甚至还许下重奖:“如果马良行率中国女足获得北京奥运会前两名,中邦集团将会奖励给每名女足球员一套中邦兴建的住房。”

  不过,据悉足协对此的态度并不积极。“马良行回来的可能性不大,去年闹得那么僵,足协领导不太可能向马良行低头。”一位内部人士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