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成都晚报:站着说话不腰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2日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薛剑)就在中国足协为女足主教练一事焦头烂额时,女足前主教练张海涛却悄然远赴德国求学。目前已经抵达科隆的张海涛被科隆俱乐部任命为一线队助理教练,与德国著名球星哈斯勒一道辅佐主教练道姆,全力率队冲击德甲联赛。当年带队成绩并不好的张海涛目前颇有些春风得意的样子,谈到现在的中国女足时他表示:我如果一直留在队内,肯定可以将队伍带成世界一流水平。

  科隆欣赏张海涛

  据科隆俱乐部官方网站介绍,张海涛3月15日从北京经过10个小时的长途旅行,顺利到达德国科隆。经过几天的适应后,张海涛被任命为球队一线队助理教练。对于张海涛的个人能力,科隆俱乐部给予高度评价,其官方网站特别撰文指出,张海涛拥有亚足联颁发的执教证书,个人能力非常优秀。1998年,作为球员的张海涛从山东鲁能泰山俱乐部退役后,就一直从事教练工作,他还在2004年执教过中国女足,并参加了当年的雅典奥运会

  据悉,张海涛将在科隆队工作和学习6个月。同时,此次与张海涛前往科隆队实习的还有山东鲁能队的两名足校教练,他们分别是范学伟和李刚,据悉,这两人将在科隆梯队学习3个月。目前,科隆队在德乙积分榜上位列第五,落后领头羊门兴格拉德巴赫8分。

  张海涛提虚劲

  四年前的春天,有少帅之称的张海涛接过中国女足的教鞭。四年后的今天,已近不惑之年的张海涛,踏上了赴德国的求学之路。可是四年前发生的一切,仍让他耿耿于怀。“我也不是神,不过话说回来,雅典奥运会后,我如果留在队内,肯定可以将队伍带成世界一流水平。”张海涛说,“我带队不到一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球队已经慢慢走出低谷。当年女足四国赛,我们与瑞典和美国都打成平局,与世界强队差距不大。2004年4月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我们以不败战绩夺冠。”另外,张海涛也认为中国女足以0∶8败给德国队存在很大的偶然性:“到雅典之前,我们与德国队打了一场热身赛,当时1∶0获胜,奥运会上再次相遇,我们的确有些轻敌,我制定的战术是与对手对攻。如果战术保守一点,把防守放在第一位,肯定不会出现这个比分,即使输,也最多输一两个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