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深圳商报:女足换帅别无他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23日05:15  深圳商报

  中国人的含蓄加上多年在女足风口浪尖上的历练,让马良行在面对重新出山这个问题时,用“我会考虑,但不是无条件”作答。事实上,直通奥运会的路恐怕只有一条:请回马良行,中国女足尚有一线生机。

  国家体育总局令内乱不止的中国女足首先自己清理门户,结果是难辞其咎的领队杨一民和执行领队张健强双双离岗,他们的位置很可能将分别被南勇和朱和元取代。这一不同寻常的轮岗对中国女足主帅的确定必然产生重大影响,原本不被看好的伊丽莎白留任或马良行“复辟”,这两种可能性的概率陡然增大。

  但伊丽莎白已经对中国女足失去了控制,她毫无顾忌地发牢骚,对球员内讧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如果中国足协敢再用这样的主教练,肯定是在拿奥运会和中国女足开玩笑。

  在马良行成为中甲新军上海中邦的总经理兼主教练后,就连好事的媒体也不再把他列为女足新帅的候选人。用稳定的职位和优厚的待遇去换朝不保夕的女足帅位,还要承受常人所不能承受的巨大压力,马良行完全有理由拒绝这样的选择。不过重新杀入足球圈的中邦老板卫平却“背着”马良行与中国足协做起了“生意”:除了保证放人,卫老板甚至许诺如果中国女足杀入奥运会每人奖励一套住房。

  以马良行在中国女足的威信和能力,他极有可能在仅有的130天的时间里令凋零玫瑰重现生机。而走投无路的中国足协现在急需的是否定自己的勇气,因为马良行“复辟”就等于是一记打向中国足协的耳光,它宣告走了14个月弯路的中国女足重新回到原点。谁将为这400多天负责?问责下来,恐怕不仅仅是杨一民、张健强两人换岗那么简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