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商瑞华:女足团结问题已得到解决 奥运会指标不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1:50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商瑞华出任女足主教练已经接近半个月了,在他的带领下,曾经混乱不堪的女足是否已经有了本质性的改变?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商瑞华表示,全体女足队员已经重新团结起来了,这段时间的训练情绪也不错,球队正在努力统一思想,全力备战5 月底的亚洲杯。

  团结问题已解决

  作为一名老资格的教练,商瑞华在处理球队关系上很有一些心得和手段,比如说配合朱和元领队搞的像谈心和拓展训练一类的活动就很好地缓解了球员之间曾经存在的紧张气氛。商瑞华语重心长地说:“其实球员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来踢球的。队员们也都不错,知道大局为重,大家都能够服从。奥运会马上就要到了,大家都很焦急,备战奥运会可以说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如果现在还纠缠于一些枝枝节节,那队员也太……”

  队员水平还不错

  中国女足现在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14 位,但在商瑞华看来这并不是中国女足真实实力的反映,在他心中女足队员水平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这两年球队实力确实有所下滑,但还没有到见谁输谁的地步——毕竟我们还有上世纪80 年代初出生的优秀球员,还有两届世青赛亚军的成员。不可能连意大利这样的队伍都打不过呀。”看得出,商瑞华对自己身下弟子的实力还是有很强信心的。

  外教救不了女足

  中国女足先后请了两位洋帅,分别是瑞典人多曼斯基与法国人伊丽莎白,其中多曼得到了中国球迷的认可。不过商瑞华有自己的看法:“我们请了两位外籍教练,中国女足的水平也没有就此产生根本性的提高。多曼斯基在的时候,大家评价不错,但世界杯的成绩也就是第5 名,这个第5 名的积分还没有我带第一届世界杯获得第5名的积分高。伊丽莎白,就更不说了。”

  奥运会指标不重要

  仅仅一年之前,中国女足身上背负的还是奥运夺牌的目标,而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抱有这种奢望了。

  在谈到奥运指标的时候,商瑞华也低调地表示:“有指标不是一个坏事情,因为这让我们有奋斗的目标。

  但现在来看,相对于谈指标,最实际的还是把整个球队拧成一股绳,在打法上统一起来。至于成绩,足球比赛还是有很大的偶然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