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欧洲拉练国奥雨中首训 神秘来者相会昔日中国弟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00:27  新浪体育
欧洲拉练国奥雨中首训神秘来者相会昔日中国弟子
(点击看组图)

  塞尔维亚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点(北京时间晚上10点),前一天晚上刚刚抵达的国奥队冒雨进行了首次训练。训练前,主教练杜伊在雨中训话,“我很清楚你们的状态,所以今天训练量不会很大,我会把你们调整到最佳状态,更好地准备后天的比赛。”

  天公不作美。从早晨开始,“白色的城堡”贝尔格莱德一直在下着淅沥小雨,但是国奥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了训练。首堂训练课安排在了酒店附近的劳动俱乐部附场,劳动队是塞尔维亚的一支乙级队。被雨水浸泡已久的场地有些泥泞,训练前杜伊说:“虽然场地有点糟糕,但今天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毕竟你们身体和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接着杜伊笑嘻嘻地和小伙子开起了玩笑,他对冯潇霆说:“你的头发有些长了,看来很有必要在塞尔维亚理一个漂亮的发型。”接着又把目光转向了戴琳,“联赛中没有受伤吧,听说你的表现很好......”

  这堂训练课以恢复为主,在体能教练萨沙的带领下,球队绕场慢跑了几圈,然后开始进行简单的抢圈训练。因为国奥球员都是刚刚结束完三轮联赛,在加上坐了一天的飞机,身体都还比较疲惫,所以这堂训练课只持续了40分钟。就在中国队训练场边的一块煤渣地上,当地的一群青少年也在训练,尽管他们装备不齐,但是表现出来的的基本功和传球技术让人刮目相看,多少也吸引了国奥球员的目光。

  值得一提得是,在训练结束后,曾在中国足球圈耕耘多年,有“青训教父”之称的可可维奇独自一人悄然地来到休息室看望了球员,这批球员里很多人都是可可维奇一手培养的杰作,像从鲁能足校里走出的周海滨、崔鹏、苑维玮、王永珀和上海的沈龙元等曾得到过可可维奇的指点。在2005年与上海申花解约后,可可维奇就此告别中国足球。看到这帮已经长大的孩子,可可维奇的眼眶有些湿润,使劲摸摸这些孩子们的脑袋,捶捶他们已经厚实的肩膀。因为和可可维奇在休息室里叙旧,不少队员们上车都甚至晚点了。

  鲁能球员都对可可维奇感情很深,周海滨回忆说:“记得足校里的力量房,还有一些练体能的设备,都是可可维奇亲手弄的,那时候的日子真是令人难忘。”当时可可维奇的儿子和周海滨他们还一起练过球,现在居然还加盟了劳动俱乐部,开始踢职业足球。

  据悉国奥17日与贝尔格莱德选拔队、23日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比赛都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进行,比赛地点分别在ZEMUN和OFK BEOGZAD体育场,这两场比赛注定将吸引不少中国足球的故人。

  (新浪体育 刘峰 发自贝尔格莱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