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万厚良:意外情况出现计划取消 开始憧憬回国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贝尔格莱德报道

  主教练杜伊给国奥队这次为期10天的塞尔维亚拉练安排了丰富的内容,除了两场比赛之外,还有大量的参观游览。可惜天不随人愿,由于意外情况的出现,国奥队大部分的参观活动都取消了,在贝尔格莱德,国奥队每天都是酒店——球场两点一线,闭门造车。

  作为东道主,杜伊给球员安排了很多参观活动,他希望大家能借此行了解真正的贝尔格莱德。可惜的是,由于近期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不和谐声音,贝尔格莱德也传出藏独分子要活动的消息,而且据当地的中国人介绍,近期塞尔维亚政坛也正在调整当中,社会秩序不是特别好,出现过一些抢劫事件,因此国奥队的参观活动大幅度缩水。除了有两天在训练结束后顺便看了看游击队和红星俱乐部的荣誉室之外,国奥队20日上午去了一趟贝尔格莱德的步行街,但大伙很快就兴味索然地离开了。杜伊原先安排的参观土耳其城堡、爬山等活动都取消了。

  出于安全考虑,队伍要求队员们尽量不要离开酒店,因此虽然酒店后面就是一片树林,但队员们吃完饭之后也都没法出去散步,最多是在酒店大门口站一会。这样的生活相对就很封闭了,这不是主教练杜伊的愿望,但他对此也无能为力。让球员们郁闷的是,他们所住的楼层房间里没有网线,因此连上网这个愿望也没法实现了。大部分时间,队员们就呆在自己的房间里,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借此来打发时间。晚餐结束之后,有些球员会聚在大堂,要上一杯饮料,大伙聊聊天,听听在这里生活过的万厚良给大家介绍塞尔维亚风情,然后就按时到队医那里治疗、按摩,晚上11点准时熄灯睡觉。

  这样的生活够单调的,但球员们也早就习以为常了。“这次不过就10天时间,没什么问题,何况中间还有两场比赛,时间过得还是挺快的,这不,马上就该回国了么。”23日晚上,一名中场球员开始憧憬起回国的日子了。

  万厚良口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