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替补登场闪电建功蒿俊闵为己正名 他用表现打动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晚,国奥与塞尔维亚国奥在贝尔格莱德的OFK大球场进行一场“奥运热身赛”,双方1比1战平,替补出场的蒿俊闵成为进球功臣。

  本场比赛,超龄球员李玮峰、刘健、韩鹏、门将陈东均首发登场,塞尔维亚的超龄球员则更强大———瓦伦西亚的空霸日季奇、切尔西的伊万诺维奇、里斯本竞技的斯托伊科维奇。尽管有被“间谍”刺探军情的危险,但杜伊赛前表示,一定要带着胜利回国,此前9场与欧洲球员过招,国奥非平即负,未取得过一场胜利。由于塞尔维亚国奥已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杜伊认为这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场热身赛,除主力后卫冯潇霆脚部扭伤不能上场外,杜伊尽遣主力。

  如果不是沈龙元受伤,蒿俊闵很可能无缘比赛。第14分钟时,沈龙元被对手放倒,经队医处理后依然无法坚持比赛,杜伊被迫换上此前“想从名单中划掉”的蒿俊闵,后者登场10分钟后便用进球为自己正名。

  不过,1比0的比分仅维持了30多分钟,下半场,拉基齐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将比分扳平。

  至此,塞尔维亚拉练告一段落,国奥将休息一夜后回国。经过本次集训,海选基本收网。杜伊将于近日确定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名单。

  (田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