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蒿俊闵在关键时刻灵光闪现 杜伊暗表这恐是最后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0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加速、上抢、断球,面对弃门而出的塞尔维亚队门将,蒿俊闵冷静地选择了推射。这个动作,不管是在天津泰达队,还是在中国国家队和国奥队,他都已经不知道做过多少次了,他知道,这一次他又是那个赢家。

  这个时候,昨晚的中塞之战刚刚打到上半场的24分钟,而他则刚刚顶替受伤下场的沈龙元上场10分钟。“应该说这个球挺幸运的吧,对方后卫带球时出现了失误,我上去把球给断了,然后就直接面对门将了。”随后的进球,在小蒿看来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还好吧,感觉挺简单的。”

  尽管在泰达队中的表现一直非常抢眼,在本赛季中超前四轮比赛中,蒿俊闵更是以三球位居射手榜首位,但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国奥队,杜伊始终看不上这位中超联赛的盘带王。在他看来,一个没有防守的中场球员,很难胜任自己的战术要求,所以他宁肯把这名攻强守弱的球员束之高阁。本次拉练的第一天,杜伊就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跟蒿俊闵来了一句:“你必须在国奥队进球,这也是我把你从国家队调过来的目的,如果进不了球,你就不会再来国奥队了。”这也就意味着,如果不能在这次拉练过程中打动杜伊,蒿俊闵的国奥之路,很有可能会就此画上一个句号。

  与塞尔维亚国奥队的这场比赛,杜伊将之定义为“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对于在国奥队中位置并不稳固的蒿俊闵来讲,自然多了几分自我拯救的味道。让小蒿没有想到的是,机会这么快就降临到自己身上:上半场仅仅过了14分钟,沈龙元在拼抢中受伤下场,蒿俊闵得以替补上场并且打进了一球。虽然不能就此奠定自己在国奥队中的主力位置,但至少可以让蒿俊闵稍微松上一口气,因为现在他不用担心自己被杜伊“赶走”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