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杜伊对弟子拼劲赞不绝口 评点蒿俊闵明显语带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29  新民晚报

  

  国奥主帅杜伊对弟子拼劲赞不绝口

  用了6天的时间,杜伊脸上的表情终于“阴转晴天”。昨晚国奥和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中,国奥队整场演绎了血性回归,勇猛的逼抢下有四人先后被救护车抬出场,两名队员因伤无法坚持比赛。一向注重拼搏精神的杜伊赛后也对弟子的拼劲赞不绝口,“这正是我希望看到的,国奥需要一群斗士。”

  6天前首战贝尔格莱德选拔队,国奥以0比1失利。赛后杜伊大光其火,对部分队员懒散的表现进行了严厉批评。塞尔维亚人甚至扔下罕见狠话,“有些队员应该考虑要不要继续留在队里。”经过赛后的思想整风,昨晚出现在球场上的国奥果然面貌一新。尤其是从国内赶去增援的李玮峰,更成了带头大哥,比赛中频频激励和鼓舞队友,国奥也打出了近期少见的激情。

  “这场比赛完全看不出是友谊赛,踢得比联赛还火爆。应该说两个队伍都把所有的东西表现了出来,但塞尔维亚国奥比我们更强。”赛后,一脸笑容的杜伊俨然东道主,总结比赛时也颇有喧宾夺主的味道。塞尔维亚媒体更是不失时机地问,这场比赛是否是你个人的胜利?听完这句话,杜伊哈哈大笑,“塞尔维亚足球是胜利者,因为他们的国奥很强大。当然,说我是胜利者也可以,毕竟我有两个身份。”

  面对强大的对手,国奥在客场顽强守住平局,在杜伊看来意义重大。“这说明我们的潜力,我相信奥运会上,我的队伍会更强,国奥队在未来的表现至少会比今天好40%。”谈到本场比赛队员的发挥,杜伊很大度,“海滨、王永珀和刘健今天都不在节奏中,踢不出我们一贯的打法,这主要因为对手很强。”至于进球功臣蒿俊闵,杜伊明显语带玄机,“有些队员总是在我即将失去信心的时候又来打动我,不过这也好,他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本报记者徐东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