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杜伊:国奥只用了六成功力 蒿俊闵有机会参加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7:08  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尽管全场处于劣势,但国奥队主帅杜伊仍认为:战平了阵容不整的欧洲亚军塞尔维亚国奥队,国奥队只使出了奥运会应有的六成功力。

  北京时间24日凌晨,中国国奥队1:1战平塞尔维亚国奥队,完成了本次为期10天的欧洲拉练。至此,国奥队在2008年已经6次碰到欧洲球队,但战绩仅为3平3负。

  奥运演习国奥逼平欧洲亚军

  由于国奥队在奥运会比赛上将同来自欧洲的比利时队同组,因此这场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就很有参考价值。国奥队也有意识地把塞尔维亚队当成奥足赛上对手比利时队来打。

  而在奥运会上,塞尔维亚国奥队被分在上半区,这也意味着他们在进入四强前不会遭遇到中国国奥队,所以这场比赛塞尔维亚队也很放得开,没什么保留。

  比赛开始后,已获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塞尔维亚国奥队攻势凌厉,不断威胁中国国奥队的后卫线。但第26分钟,替补上场的蒿俊闵后场断球后带球长途奔袭破门得分,国奥队取得领先。

  塞尔维亚队失球后发起疯狂反扑,中国队员被迫频频犯规,主裁判先后向中国队员出示了3张黄牌。第59分钟,塞尔维亚队员经过一系列配合后由拉基奇轻松射门得手。此后,塞尔维亚队攻势不减,中国球员体力严重下降,但顽强地将1:1的比分维持到了终场。

  杜伊点评还有四成提升空间

  用并不完整的阵容战平了2007年欧洲青年锦标赛的亚军塞尔维亚队,无疑让杜伊信心大增。赛后接受采访时,杜伊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表示满意,并认为“全部主力归队的国奥队”将可以令国奥队的实力再提升40%。

  “这场比赛踢得更像是联赛,场面看不像是友谊赛,两个队伍都把所有的东西表现出来了。应该说塞尔维亚国奥比我们要强一些,正因为这个原因,我对比赛的平局感到高兴。”杜伊评价说,“我相信奥运会上,我的队伍会更强,国奥队在未来的表现至少会比今天好40%。”

  具体谈到与塞尔维亚队的差距,杜伊说:“我们的传接球配合受到很大的限制,我们没有踢出我们的足球,另外在力量上我们也无法跟对方强壮的身体去对抗,当然今天的比赛用球我们也不大习惯。”

  临近奥运会,名单一直是个被人关注的话题。对此,杜伊说:“这场比赛中场表现得不大好,周海滨、王永珀和刘健今天都不在节奏中,我换上崔鹏是战术上的调整,我们踢不出我们一贯的踢法。”而对于进球队员蒿俊闵,杜伊坦言比较满意:“蒿俊闵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有些队员总是在我即将失去信心的时候又来打动我,不过这样的队员多一些也好。”特约记者 徐江

  国奥队员沈龙元(左)与对手拼头球,中国球员的身体劣势短期内很难改变。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