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彩霞坦言救儿童举动很平常 任何人遇到此举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正在荷兰拉练的中国女足在驻地附近与一荷兰当地15岁以下男足球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比赛中宋晓丽“梅开二度”,但中国女足并没有占到多大优势,双方在90分钟内打成2:2,在随后的点球决战中,中国女足以5:6败下阵来。赛后,女足队员韩端表示,“欧洲男足球员太猛了,就连他们的青年队都很彪悍。”虽然输了球,但是女足姑娘们还是挺高兴的,特别是谢彩霞。因为在比赛的前一天,谢彩霞救下了一名落水的荷兰儿童。

  原来,在荷兰当地时间5月6日中午,中国女足正在荷兰一家度假村里放松。老将谢彩霞和几名队友吃完午饭后回宿舍,走到门口的湖边时,突然看见一个2岁左右的小孩为捡一根吸管正往湖里走。当时,湖水已经快淹到小孩的脖子了,看到这种情况,谢彩霞二话没说,直接冲进湖里将小孩抱起。由于水下正处于深浅交界,谢彩霞在抱住孩子的一刹那也倒了进去,如果进入深水区,那么深度将达到4米,将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好在谢彩霞机敏地蹬了一脚回到了浅水区,才把孩子救回来。事后,谢彩霞的话让所有人感到后怕:“我不会游泳,但是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我想任何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不会考虑自己会不会游泳,都会去救人的。”

  抱出小孩后,小孩子的父母对谢彩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而度假村的工作人员知道了谢彩霞的行为后也都很敬佩,晚上中国女足集体用餐时,度假村的经理给谢彩霞送去了一份礼物(如图),对她所做的一切表示感谢。

  记者闫雯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