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游白洋淀体验红色之旅 商帅透露大名单已有雏形(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2:08  燕赵都市报

  ■上下同心微笑相对

  现在让商瑞华最为满意的也许就是女足内部的气氛了。“我现在非常轻松,管理层具体工作都有分工,队员之间也团结了许多,让我操心的事并不多。”在谈笑之间,可以感受到商瑞华的轻松。

  几乎伴随商瑞华上任同步,中国女足的管理层全部改组,领队由张建强换成了朱和元,助理教练班子也全部调整,主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也由杨一民换成了南勇,这一切都为商瑞华的执教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与此相对应的则是,女足队员内部空前团结,此前队员之间的冷面相对换作言笑晏晏,老队员以身作则带头训练。

  商瑞华举了两个例子,一是在沈阳集训期间,浦玮、李洁、谢彩霞等老队员集体带头训练,这在以往几乎是不可能的;二是从前不少队员之间存在互相不说话,甚至比赛中互相不传球的现象,从这一段时间来看,队员们内部团结了许多,相互之间以微笑相对,开起了玩笑。

  ■最后冲刺以赛代练

  结束了白洋淀红色之旅,昨日下午,商瑞华带领队员们赶到天津,女足将在天津进行大约为期两周的集训,期间将会安排两场对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奥运前一个月内的时间内,女足将进行7场热身赛,基本上以赛代练。在足协和盈方的运作下,澳大利亚、尼日利亚和美国队都先后接受了热身邀请。热身对手实力不俗,在奥运会之前找到这样的热身对手是难得的机会,但在商瑞华看来,这些对手并非最合适的,因为小组赛对手瑞典是最难缠的,但他希望邀请的挪威队因为有其他赛事安排,婉言拒绝了中国足协的邀请。

  河北三花 状态特点定前途

  现在距离奥运会足球赛开始仅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因此18+4大名单出炉始终在牵挂着每一个队员的心,我省共有刘亚莉、王坤和张娜三名队员在国家队,最终谁能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现在仍是悬念。

  在最近的比赛中,三名队员当中,只有在中场位置的张娜出场次数多一些,老国脚刘亚莉则大多时候成为板凳球员,王坤上场次数也屈指可数。商瑞华在河北女足执教多年,对河北队员的情况非常熟悉,谈到谁能最终留下时,商瑞华抬出“状态论”和“特点论”:看谁的状态和技术特点最终符合小组赛和淘汰赛要求。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优势和弱点,名单的最终确定要综合每个队员的整体实力和状态。不过,商瑞华也透露,奥运会参赛大名单的雏形他已基本有数,“就看最后谁的状态好了”。

  (本报记者寇国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