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洁道出两战澳大利亚意义何在 热盼马晓旭伤愈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2:17  新浪体育

  7月3日下午中国女足在天津市奥体中心的外场进行了一堂训练课,为了备战与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最近两天中国女足的训练量都很大,而且强度也非常高。训练结束后队长李洁在接受采访时向笔者道出了两战澳大利亚的意义,同时她也表示希望马晓旭能够尽快恢复和全队一起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这段时间球队一直在上量,但是李洁认为这并不会让队员们感到吃不消,“毕竟马上就要打奥运会了,上量也是很正常的,这也是奥运会备战的一部分吧。”目前马晓旭已经归队进行训练,但是却仍无法参加对抗训练,在被问到是否对马晓旭的恢复情况感到乐观的时候,李洁表示自己和希望马晓旭能够尽快恢复和大家一起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非常希望她可以参加奥运会,但是这还需要她自己的努力。”

  作为球队的一名老将,李洁直言自己很有信心能够在奥运会的名单上占有一席之地,“是的,我对自己很有信心。”亚洲杯结束之后商瑞华曾表示这两期集训会就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决和进一步的提高,而在李洁看来这段时间的针对性训练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就是身体和技战术的磨合,我觉得我还是很有进步的。”紧接着李洁又补充道,“尤其是在体能方面我感觉我们有了很大的提高,前两个星期都是练的体能,都是由马克来带领我们进行训练,感觉效果还是很好吧。”

  在被问到这两场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锻炼价值在哪里的时候,李洁认为主要还是在体能方面,“我觉得首先就是要巩固我们的体能,对方的身体也很硬朗,希望这两场比赛可以打出我们自己的水平吧。”

  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小组出线后一度险些和澳大利亚交手,但最终却因为日本完胜澳大利亚而错过了这个机会,而李洁作为队长自然也非常期待这次和澳大利亚交手的机会,“是的,本来如果是她们赢了日本的话就会和我们交手,而最后却是我们赢了日本打冠亚军的比赛。所以这次我们也很期待和澳大利亚的比赛。”

  (新浪体育 李青 发自天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