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郜林周海滨建功对手乌龙 国奥3-2险胜越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8:59   新浪体育
热身赛-郜林周海滨建功对手乌龙国奥3-2险胜越南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7月6日17:00,中国国奥队在沈阳迎来一场奥运热身赛,对手是越南国家队。本场比赛杜伊重在考察适龄球员,五大超龄都未进大名单。郜林于第30分钟转身抽射首开纪录,但第36分钟,崔鹏禁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点球,阮越胜主罚扳平比分。下半场杜伊连换9人大变阵,第86分钟周海滨破门,88分钟,越南队后卫送上乌龙大礼,补时阶段越南队反越位成功打入漂亮的穿裆破门,最终国奥以3-2取得了这场热身赛的胜利。

  调查-如何看待国奥3比2胜越南

  开场后双方相互试探,节奏比较慢。第8分钟,郜林在前场断球后回传,蒿俊闵得球后禁区弧顶处大力轰门,皮球打在了横梁上!这是国奥开场后第一脚射门,就险些敲开对手大门。

  中国队员的身体占据一定优势,这在对抗中尤为明显。第12分钟,苑维纬在左路突破,被对手无奈之下拉倒,中国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蒿俊闵主罚,直吊禁区,越南门将潘文山抢先出击将球破坏。

  越南队在顶住中国队的攻势后,也开始打出自己小快灵的风格。第15分钟,越南队左路打出精妙配合,黄光卿背对队友一个脚后跟妙传,阮玉卿突然插上得球后高速突破传中,幸好万厚良及时插上将球截下,否则中路跟进的越南队员将获得直面门将的机会。第16分钟,中国队右路快攻,谭望嵩右路下底传中,质量不错,皮球跃过了越南门将,但后点跟上的郜林头球一顶,但他竟将这个近在咫尺的攻门顶在了边网上。

  经过前20分钟的试探后,国奥队基本上牢牢控制住了场上局势。第20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禁区弧顶处的一个任意球,朱挺佯跑晃过后,蒿俊闵拔脚劲射,皮球从越南人墙中穿过,但门将表现不错,一个侧身飞扑将球封出边线。2分钟后,苑维玮左路突然插上后一脚大力抽射,又是越南门将扑出底线。这个越南门将是个外援,身材比较高大,弥补了越南队的劣势。

  国奥持续的进攻终于收获进球。第30分钟,国奥队在前场越南禁区打出一次非常精妙的配合,郜林在对手禁区突破后选择了回传,崔鹏得球后再将球直塞禁区,郜林摆脱对手的防守后一个转身抽射,皮球直入死角,1-0,国奥终于打破僵局。这是中国队少有的一次精妙运动战进球。

  第35分钟,越南队获得左侧角球,战术角球发出来后,越南队阮玉卿在中国队禁区左侧底线处被崔鹏从身后拉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21号阮越胜主罚,他非常镇定地一脚推射右下角,骗过了邱盛炯,1-1,国奥被对手扳平。

  这个点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国奥队的士气,第40分钟,冯潇霆在与黎新才一次背身争抢时发生摩擦,冯潇霆非常气愤,主裁判给予了口头警告,示意不必如此过火。上半场补时两分钟均无建树,半场战罢双方1-1握手言和。

  易边再战,杜伊开始变阵,除了郜林、冯潇霆继续留在场上外,其余都悉数换下。尤其是久违的陈涛也登场了,并且佩戴上了队长袖标。陈涛刚登场就获得一次罚任意球的机会,但他的射门被对手顶了出来。

  好久没有打比赛的陈涛登场上非常活跃,第52分钟,他在左路带球连过数人,但最后却被断了下来,陈涛露出他标志性的笑脸,看来重返国奥让他非常开心。第58分钟,国奥获得右侧角球,陈涛主动申请主罚,但前点又被抢了下来。第65分钟,国奥获得中路任意球,陈涛主罚,这次他没有直接射门,而是将球一拨,右侧的周海滨顺势大力远射,皮球擦左立柱而出。

  国奥变阵之后在配合上还略显生疏。第70分钟,冯潇霆的一次回传速度较慢,让越南前锋快速插上,幸好刘震理及时出击将球解围。第72分钟,国奥右路终于打出精妙配合,周海滨直塞董方卓,后者在两名后卫的包夹下非常巧妙地用脚后跟一磕,郜林顺势插入禁区得球后一脚捅射,结果被对手抢先挡了出来。

  第75分钟,又是董方卓在左路脚后跟做球给闫相闯,后者将球吊至右路,吕建军在无人盯防之下起脚凌空抽射,结果又被对方后卫挡出。这段时间国奥攻势甚猛,几乎成了半场演练,但在临门一脚方面却还有待改善。

  从下半场国奥的战术套路来看,火力点全集中在两个边路,沈龙元、闫相闯在两翼非常活跃。第81分钟,戴琳在一次拼抢中,正面铲倒了越南11号队员,这个动作相当危险,主裁判向戴琳出示了一张黄牌。第84分钟,国奥获得前场任意球,越南队潘文才迟迟不肯后退,被出示了黄牌,而要主罚任意球的陈涛对此也表示不满,念念有词,结果也被出示了一张黄牌。

  第86分钟,国奥前场左路发动快攻,董方卓与队友做了个漂亮的二过一,然后带球杀入禁区底线处起脚传中,右路的周海滨迎球凌空抽射,皮球直入网窝,2-1,国奥再度超出。第88分钟,沈龙元罚左路角球,直吊门前,结果越南队后卫头球解围却不慎将球顶入自家大门,3-1。补时四分钟内,越南队并没有放弃,第93分钟,越南队9号队员直塞打国奥身后,11号队员反越位成功,单刀赴会打进漂亮的穿裆球。最终国奥队以3-2险胜对手。

  国奥出场阵容:1-邱盛炯(46' 18-刘震理);15-谭望嵩(46' 13-郑涛)、3-万厚良(46' 4-戴琳)、6-冯潇霆、5-苑维玮(46' 19-吕建军);24-姜宁(46' 26-闫相闯)、16-崔鹏(46' 12-陈涛)、8-赵旭日(46' 25-周海滨)、17-蒿俊闵(46' 23-沈龙元);9-郜林、20-朱挺(46' 21-董方卓)

  越南队出场阵容:1-潘文山;2-黎福四、7-武如成、8-史宝卿、10-阮玉卿、14-黎新才、16-黄光卿、20-陶文峰、21-阮越胜、22-潘文才、28-阮明珠

  (胖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