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学赛-李洁娄佳惠张娜破门 中国女足3-1力克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9: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6日17:00,中国女足与新西兰女足在秦皇岛进行了一场内部的教学比赛。本场比赛共分三节举行,每节30分钟。中国女足全场占据优势,在第一节比赛中,第9分钟李洁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先下一城,第15分钟小将娄佳惠扩大比分。第二节双方均无建树,第三节新西兰女足在第15分钟时扳回一球,全场比赛结束前3分钟,张娜再进一球,最终中国女足以3-1力在新西兰。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仍在基地进行训练。

  本场比赛,商瑞华对首发阵容做了较大的调整。由于徐媛和韩端都因感冒缺席了前几天的训练,商瑞华排出了刘卅和娄佳惠这对年轻的锋线组合。中场方面,谢彩霞和宋晓丽都得到了首发机会,小将古雅莎坐镇右边前卫的位置。在后卫线上,江帅代替了此前一直打首发的翁新芝,而袁帆则顶替了有伤在身的刘华娜出任右后卫。

  本场比赛分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首节开场后,中国女足便全力投入进攻,第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队长李洁门前头球破门。第14分钟,中国女足在中场组织进攻,由娄佳惠在小禁区内得球小角度破门,第一节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就以2-0领先。

  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商瑞华用刘亚莉和王坤换下了李洁和周高萍,刘华娜换下了袁帆。双方互有攻守,或许是大面积换人,女足的配合稍显生疏,场面也有点被动。新西兰队利用速度优势在两次反击中险些破门,但无奈门前一脚欠佳,次节结束双方没有改写比分。

  在第三节的比赛中,马晓旭登场。新西兰队在第15分钟攻入一球将比分扳为1-2。这个失球让中国女足感受到了压力。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中国女足由张娜攻入一球锁定胜局,中国队最终以3-1的比分击败了新西兰女足。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韩文霞;周高萍、李洁、江帅、袁帆;宋晓丽、张娜、谢彩霞、古雅莎;刘卅、娄佳惠

  (新浪体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