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女足目标别定太高 暂不确定马晓旭进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22:02  新浪体育

  一场和新西兰的教学赛无法验证玫瑰的刀锋,不过和风雨飘零的同行杜伊相比,64岁的商瑞华显然拥有更多的筹码和凝聚力。5比0大胜澳大利亚,3比1战胜新西兰,“商家军”一步步踏实地朝北京奥运会迈进。今天赛后第一时间,商瑞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晓旭还要再看看,奥运会需要能打90分钟的队员,也需要打部分时间的优秀队员......奥运会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自己的心态要摆正。”

  新浪体育:由于是封闭比赛,请介绍一下今天比赛的情况?

  商瑞华:今天的三节比赛不断变化了阵容,主要是想全面看不同球员之间的配合。当然,这种变化也给比赛增加了难度。另外韩端和徐媛两名前锋都感冒了,所以锋线首发配备了两名新人。今天这场教学比赛主要有两个目的,一个是磨合好主力阵容,另外是锻炼替补球员。今天除了徐媛、王丹丹和魏小芬三名球员,其他都上场了。

  新浪体育:请你总体评价一下比赛?

  商瑞华:今天主要也是练进攻,在前场投入的兵力比较多。想看看球队这种快速进攻的能力。坦白地说,第三节时的中场组织比第一节、第二节要好,这可能也跟大部分主力球员在第三节中上场有关。

  新浪体育:新西兰队怎么样?

  商瑞华:新西兰比想象中得要好,防守不错,而且中前场的逼抢很凶。去年世界杯我看过新西兰的比赛,当时觉得这支球队很一般,今天看起来新西兰进步不少,在防守上甚至比澳大利亚还要好,逼抢凶。有一点像我们奥运会同组中的加拿大队,无论是在身体对抗上,还是在防守逼抢上。

  新浪体育:对奥运会首战对手瑞典也会这样打攻势足球吗?

  商瑞华:像对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瑞典队,我们已经有了几盘带子,但是最近瑞典0比1输给美国队那场,还没拿到录像带。等这些资料都齐了,将会有针对性的讨论作战方案。应该说瑞典队更难打,他们的人员搭配比较齐整。

  新浪体育:马晓旭的状态怎么样?

  商瑞华:马晓旭也在第三节上场打了整整30分钟,本来以为她盯不下来,还给她安排了一个替补,最后没想到晓旭还是坚持下来。赛后马晓旭感觉还是身体累,毕竟比赛节奏跟训练不一样。

  新浪体育:马晓旭会进最后大名单吗?

  商瑞华:总的说来,马晓旭的表现还是要比想象中得要好,说明前段时间的训练有很好得成效。能不能进奥运会大名单,还得要再看看,一点点的来。在奥运会比赛上,需要能打90分钟的球员,也需要能打部分时间的优秀球员。

  新浪体育:离奥运会还有20天的时间,现在球队状态是什么水平?

  商瑞华:目前球队总得说来状态不错,通过我们先进的科研手段,巩固和提升我们的状态,再有要提高替补人选的水平。大家都关心大名单的人选,现在人人都有机会。

  新浪体育:有没有什么减压的手段?

  商瑞华:如何减压?首先是不要把目标想太高了,根据自己球队的水平一步步打。昨天习近平领导来看望女足,也给女足姑娘们减压,鼓励大家打出老女足的精神,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自己的心态要摆正。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