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四强争夺难以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09:30  中国体育报

  由于奥运会女足八强中包括两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因此,现在分析八强的对阵还存在一些困难,比如朝鲜、德国、巴西所在的F组,虽然三支球队实力最强,应该获得小组前三,但小组第三名球队的成绩是不是能够拼得过另外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也未可知,如果公认实力弱于德国和巴西的朝鲜队不能拿到足够的分数的话,她们甚至不可能进入八强。

  按照对阵表,F组的第一名要与G组的第二名争夺一个四强名额,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德国或者巴西对阵G组的挪威或者日本队。当然,无论是德国还是巴西,对垒挪威和日本都没有冷门可言。挪威队虽然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击败中国队进入四强,但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更多强队的能力,全场中国队的射门次数都要远远高于对手,而对手的进球也只是利用了中国队后卫的一次失误。

  日本队虽然进步很快,但在正式大赛中也没有过太出彩的表现,去年世界杯小组赛就被淘汰,与德国和巴西过招,没有任何胜算。

  还有一个四强名额是E组第二和F组第二过招,E组是中国所在的小组,如果中国队正常发挥的话,拿到小组第一应该不成问题,第二名很可能是瑞典,加拿大和阿根廷基本上不可能跟中瑞两队叫板。不过,F组的第二名无论是谁都可能让瑞典队吃不消,那就是德国或者巴西,当然也有可能是朝鲜队。虽然瑞典队曾经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战胜过对手,但还是朝鲜队进入了淘汰赛。对于德国或者巴西,瑞典队也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因此,如果不出意外,德国和巴西将可能同时进入四强。

  当然,如果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二的话,也将面临与瑞典队几乎同样的命运,因此必须力争第一,尽量避开德、巴两强。

  如果中国队获得小组第一,对手将是F组或者G组的第三名,对手实力肯定要弱一些。F组第三名很可能是朝鲜队,而G组的第三名很可能是日本队,也就是说,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很可能是在两支亚洲球队之间进行的,考虑到朝鲜队很可能被德、巴两队击败,从而不能作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出线,中国队的对手便很可能是日本队。

  中日两队刚刚在亚洲杯四强赛中相遇,中国女足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击败对手,结束了三年不胜日本的纪录。日本队虽然整体不错,但存在着怕逼抢、怕速度的缺陷,如果中国队正常发挥,再次击败对手不成问题。因此,只要中国队把握住自己的命运,力争小组第一,争取八强赛中碰日本,进入四强的道路便是一片坦途。

  另一个出线名额在G组第一和E组或F组的第三中产生。G组第一毫无疑问应该是美国队,而E组的第三名很可能是加拿大队,G组第三很可能是朝鲜队,而朝鲜队很可能拿不到足够的分数而被淘汰,因此美国队的对手最有可能是加拿大队。两者的实力差距较大,美国队应该能够以摧枯拉朽的方式进入四强。

  奥运会女足四强中、美、德、巴将很有可能聚首。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进入决赛难度较大,但也不是不可以争一争,本来进入淘汰赛偶然性便增大了。当然,如果进入四强,中国女足也基本上完成了任务指标,除了赛程有利之外,中国队近期的艰苦训练也是十分必要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