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暗战48小时核变长镜头 杜伊两次发飙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8:53  体坛周报
国奥暗战48小时核变长镜头 杜伊两次发飙自掘坟墓
杜伊拎包走人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17日上午10点,天突然像漏了一样下起了大雨。雨点砸到地面上的响声很大,但戴着防雨帽的杜伊,还是清晰地从谢亚龙嘴里听到了自己将“下课”的消息。“高血压”的杜伊将“升任”技术顾问。637天,杜伊时代结束了!48小时之内被架空,是预谋的哗变还是咎由自取的恶果?

  在夫人的滋润下,杜伊凌晨就进入甜蜜的梦乡。16日他起得很早,赶最早的航班从北京飞赴长春与国奥队会合。他决定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在国奥队面前,8月份实现进入奥运会前四的承诺。

  或许杜伊的夫人点化了他。一向傲慢无比的杜伊在16日中午放下姿态,主动找到谢亚龙“承认错误”。他表示自己此前的一些做法的确不妥,从现在开始将让球队回到正轨,通过最有效的训练让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大家想要的成绩。杜伊甚至无比真诚地说,“实在不行,我可以找队员挨个去道歉。”谢亚龙没有让他去道歉,他希望杜伊能够用最正确的方式去备战,要把此前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杜伊欣然同意。

  就是带着这样的心情,杜伊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当时杜伊的脸上挂着笑容,他坚定的说,“我不会拿自己的名誉和中国国奥队开玩笑。”人们都相信了当时的错觉,认为以前那个能够让球队荡气回肠的杜伊回来了。所以,这些天来精疲力竭的谢亚龙松了一口气,他说,“应该不会再有什么问题了,我还担心杜伊从北京回来会有更大的麻烦,现在没事了。”

  说这话的时候,大约在16日下午2点左右。谢亚龙不会想到,2点之后,一场始料不及的“风暴”,正在杜伊的脑中和胸中聚集。

  谢亚龙和国奥队上下也是带着一种欣慰的心情进入梦乡的,杜伊的稳定就是球队的最大稳定。16日晚上7点30分走上球队大巴的时候,杜伊看上去还和之前一样正常。

  当球队大巴驶入长春体育场后,杜伊首先要做的不是给球员讲解晚上的训练内容,而是突然叫上国奥队的新闻官和翻译,径直走到了观战的一个记者面前。

  杜伊突然向一位记者抛出发难。他上来就对该记者说,“你的伤(该记者在天津踢球的时候受伤)得好好养养,要知道事情都会向着两个方向发展,一个是好的方向,一个是坏的方向。你是小伙子,有些事情不要骗我。你是不是和你们单位说什么了,要是的话,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些信息。”如此意识流的问话让该记者十分迷惑,他回应道,“你说这话是什么意思?”杜伊立即回答,“没有什么意思。跟你评论评论,懂没懂。可能你还不够聪明,没懂这些话,是你不够聪明,你不够尊重我。我的儿子比你大,你应该学会尊重。你这样做会让你的朋友丢掉工作。”

  这样的话让该记者非常恼火,他瞪着眼睛问,“你这是威胁我吗?”杜伊表示,“不是,就是跟你讨论一下。”“那你可以跟我私下沟通。”结果,双方不欢而散,谁也不知道杜伊究竟是获悉了什么天大的秘密,或者破获了什么惊天的线索。在杜伊是否会下课传闻满天飞的敏感时刻,杜伊的这种举动更加显得诡异无比。

  片刻之后,杜伊竟然在国奥队所有队员面前公开“宣战”。

  16日晚上7点35分,杜伊用急促而又激动的言语发话了,“我是这支队伍的棋子,你们也是棋子,咱们大家都是棋子。在这支队伍之中,很多事情并不是我能做主的,很多人员也不是我同意的。我们其中的一个人是我最反对的,他是最应该走的,但是却留在了这里。走了的人之中有的应该留下,但是却走了。包括原来的训练,一会大量,一会小量也不是我安排的,都不是我定的。今天的内容就是简单的训练,从明天开始就会上大量,我会让你们练得上不了车,下不了车。到奥运会比赛前的时候,看看能留下多少人,是11人、8人还是6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