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曾找谢亚龙道歉示弱 神秘五小时是谁让他摊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38  体坛周报

  14:00-19:00发生了什么?

  特约记者夏齐长春报道

  “架空门”的直接导火索,是16日晚训练前杜伊发飙式的讲话。可是,就在五个小时之前,也就是老头从北京赶回长春与队伍汇合之后,他还曾主动找到谢亚龙道歉示弱……这五个小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是什么让杜伊180度大转弯?

  据悉,杜伊带着两位助手16日一早便从北京赶往长春,午饭时,他与弟子们重新见面。12点30分开饭,期间,五名得知将离开的队员先后单独与杜伊告别。第一个找到杜伊的是郑涛,随后是王晓龙、阎相闯,再之后是两名超龄球员——宋振瑜和刘健。而且,根据队员的回忆,与杜伊告别时,“老头的情绪很正常”。他甚至还分别关照弟子们回到俱乐部应该注意什么,并鼓励他们早日进入到国家队。所有人离开餐厅时,已经过了13点。

  大约13点30分左右,杜伊主动找到了谢亚龙,希望再一次交流,谢头同意了。让他颇为意外的是,杜伊居然首先表示歉意,甚至对在延吉发生的状况主动“揽过”——当科研人员将队员身体检测的数据交到自己手里后,自己没有认真察看与研究,没有区别对待身体疲劳与正常的队员,而是统一安排一天一练,“这是我的失误所致。”而且,杜伊还表示,如果谢亚龙同意,他可以去逐个向队员们道歉,而且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他也会多加注意。双方的交流,至少持续了半小时。

  看到一向强势的杜伊如此示弱,依然对延吉一幕耿耿于怀的谢亚龙反倒不忍心了。可以说,双方都表现出了诚意,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杜伊的“下课”风波已经基本过去。明眼人一看便知,在杜伊回京的两天里,应该是有人与他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且老头也基本接受了。整个事态,的确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然而,当球队19时30分从下榻酒店发车前往训练场时,杜伊的表情再次变得严肃,举止再次让人摸不着头脑。午饭时,新闻官曾询问杜伊,晚上训练究竟是开放还是封闭,杜伊回答“封闭,只开放一段时间”。然而,当大家登上大巴,新闻官再次询问杜伊:训练开放多少时间?此时的杜伊显得爱理不理:“全部开放!”

  19时45分,全队抵达体育场后,按照惯例,还是由杜伊先讲话。但这时,让所有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发生了——杜伊突然发飙式地讲出诸多令人匪夷所思的话语,不仅队员不明白,连谢亚龙都不知所云……就在午饭后,杜伊还表示要向队员道歉,但现在,老头却把最后一丝颜面也撕破了。

  很显然,从16日14时到19时,五个小时里肯定是发生了什么,或者有人又跟杜伊说了些什么。但杜伊本人不说,谁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非常不巧的是,本来,16日下午,杜伊的经纪人温嘉庆应该从广州赶到长春,目的很明显,就是来沟通的。可是,由于航班的缘故,他在17日子夜方才抵达,而这时,杜伊已与足协“摊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