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任命三队长郑智领衔 开创先河成立球员委员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20:15  新浪体育
国奥任命三队长郑智领衔 开创先河成立球员委员会
郑智担起队长重任

  17日下午,在国奥队的训练课上,中国国奥队正式任命郑智、李玮锋、周海滨3人为国奥队队长,同时正式公布了22人的大名单,目前留在队中的22名球员就是参加奥运会的人员。同时也成立了有些类似球员工会性质的“球员委员会”。

  国奥队曾经在2007年法国拉练的时候任命过3位队长,当时是周海滨、陈涛、冯潇霆3名球员成为国奥队的队长。此后在国奥队的比赛之中,3名球员分别佩戴过队长袖标参加比赛。不过由于超龄球员在奥运会之前进入国奥队,而郑智、李玮峰两名超龄球员此前在国家队就曾经分别担任队长,所以在奥运会之前,国奥队自然要重新任命队长人选,而在最近一场热身赛之中,郑智在首发阵容之中佩戴上了队长袖标。

  在确定了22名参赛大名单之后,国奥队也正式任命郑智、李玮锋、周海滨3人为国奥队队长。除了3名队长之外,为了更好地了解得到球员的真切感受,及时了解球员内心想法,国奥队成立了“球员委员会”,球员委员会共6人,分别是:郑智、李玮锋、韩鹏、周海滨、冯潇霆、邱盛炯。

  这种球员委员会制度在国字号球队之中也是第一次出现,也是为了让国奥队员内部更加团结,由队员委员会协助工作人员完成日常工作,以及同各方面的反馈沟通问题,从而让球队变得更加团结。

  除此之外,此次国奥队成立的这个球员委员会在某种性质上有些类似欧洲的“球员工会”,目的就是为了能够上球员们通过球员委员会反映自己的心声,因为原来有的球员可能因为各种原因很少与球队领导、教练组进行沟通,现在有了球员委员会,可以通过年龄相仿的球员来传递自己的声音。(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长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