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郑智:杜伊下课不突然 临阵换帅目标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7:49  新浪体育
独家对话郑智:杜伊下课不突然 临阵换帅目标不变
郑智备战不受影响

  7月17日上午,国奥队正式宣布主帅杜伊退居二线,殷铁生出任执行教练,杜伊只负责提供战术指导。这个消息宣布后,国奥队内部有一些平静,年轻球员都并不太愿意就此事发表自己的看法,为此新浪体育采访了三名超龄球员之一,也是队内的核心球员郑智。郑智坦言:作为球员,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必须服从。现在对于我们来说,仍然是全力备战,打好奥运会。

  我和杜伊合作很愉快 球员之间很有感情

  新浪体育:知道杜伊下课的消息吗?感觉突然吗?

  郑智:准确来说是殷指导来负责我们的训练、比赛了吧,不就是殷导带着训练,训练内容由殷导安排的吧,我们队员就是听从教练的安排。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突然的,作为球员,我们就是服从队里的决定,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我们都会围绕在教练组周围。因为参加奥运会是为我们的国家、我们自己的梦想来参加奥运,不是因为哪个人而参加奥运会,所以不管到什么时候,我们有一点都会努力打好奥运会的比赛。

  新浪体育:那么你觉得在距离比赛还有21天的时候,临阵换帅会给球队造成什么影响吗?

  郑智:如果说有影响的话,那应该是好的影响,应该不会有什么负面的影响。这些问题就看我们自己如何去把握,作为球员,要学会面对随时可能发生变化。有些事情发生并不是我们能够所决定,现在就是安心训练、服从安排吧。其实现在所有教练都在,今天在训练方面,中方教练参与更多,中方教练参与进来和队员沟通方便,在上午时训练就是提到杜伊由于身体原因可能暂时不带队训练,训练计划还是由杜伊出吧,所以具体的区别我们也不太清楚。至于非要说换帅有没有影响,我总觉得这应该是假设性的问题,我还是刚才说的,也不敢肯定这个起到积极作用还是不积极的作用,毕竟现在球队还是完整的一个球队,所以我们现在还是积极的备战,努力的备战,争取要好成绩。

  新浪体育:一些媒体说杜伊因为你的使用与足协发生矛盾,是这样吗?

  郑智:我觉得我们的合作愉快,我曾经参加了亚运会,就是杜伊来国奥不久,那也是我们第一次合作,第一次来国奥队比赛,大家也都知道我是在一种什么样的情况下,回到这支球队里参加比赛,当时正办理参加查尔顿比赛相关事情的情况下去参加多哈的亚运会,所以说我想,这是和他的第一次合作。他是教练我是队员,我服从教练员的安排。

  新浪体育:今天球队确定了三名队长,你作为队长之一感觉如何?

  郑智:我觉得我们三个人能够得到教练组、队委会,还有队员的这种信认是一种荣誉,那么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讲也是动力,希望我们能够帮助球队和队员勾通,帮助球员解决一些问题。

  新浪体育:在国奥和在国家队当队长有什么不同?

  郑智:没有什么不同,这些队员都都熟悉 ,国奥队也有球员和国家队一起参加大赛,还有一些队员来自鲁能,我们这些战友也好、兄弟也好,相互之间很有感情。

  全力配合殷指导 奥运目标不变

  新浪体育:你对殷铁生指导了解吗,此前有没有想过会是殷指导出任执行教练?感觉殷指导的训练怎么样?

  郑智:我在来到国奥队之前并没有和殷指导进行过太多的接触过,但是这支队伍里的一些小队员他都带过,都是原来国青时候的球队,大家和殷指导互相之间都应该比较熟悉。我觉得殷指导是国内比较好的教练。无论是为人,能力都不存在问题。我们都会支持殷指导,一定能够打好奥运会。今天的训练大体上来讲,从对抗来看,增加了局部的对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