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球员私下议论足协是否越权 有些东西实在看不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3:0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戴晨长春报道

  昨天(17日)上午国奥队训练之前,谢亚龙正式宣布了主教练杜伊因为身体健康原因暂时不再负责国奥队的日常训练与比赛,改由原中方教练组组长殷铁生全面负责。对于这样的决定,队员们都显得很平静,而且训练中也没有太多的变化,只是训练期间的笑声多了些。

  “这个结果其实可以说是意料之中的,”韩鹏告诉记者,“因为16日晚上训练之前杜伊的讲话,就让人感觉怪怪的。但这个变化对队员来说并不会有太多的影响,我们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集中精力备战。至于其他的事情,并不是我们所需要考虑的。”

  “走到这一步,可以说是老头(指杜伊)自己造成的,因为在世界杯预选赛失利后,感觉他现在跟谁都过不去,对谁都不信任。一支队伍中,如果教练和队员连这样起码的信任都没有了,那还怎么踢球?大家都是在相互猜忌中过日子,怎么都感觉不舒服。”有队员直接向记者表示,“譬如,前几天让他带队的时候,他不好好带,今天反倒似乎很想带,特别是上午的训练。既然这样,早干吗去了?非要逼着走到今天这一步。”

  中国足协这次作出“架空”杜伊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队员对杜伊失去了信任,而这样持不信任态度的球员并不是少数,而是在队里占据了大多数。事实上,即便是几位已经离队的球员,面对杜伊“下课”的现实,依然还是骂声不断,认为是因为杜伊才导致自己无缘最后的名单,尽管杜伊已经公开表示过:这个名单并不是他最终说了算,有些已经离开的球员其实更应该留在队里。

  当然,也有球员私下表示:在人员选择的问题上,足协是否有越权之举?“姑且不说别的,像杜伊明摆着不想要郑智,现在非要留下郑智,换成其他老外教练,肯定也不干了,因为那是他作为主教练的权力,现在连这样的权力都没有了,他当然无法干下去了,特别是当这样的矛盾被直接曝光之后,进一步加剧了双方的矛盾。从这一层意义上说,老头有点可怜。但是,为什么在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在老头确定主力阵容的时候,该干涉一下的时候,怎么又不干涉了呢?这实在是让人看不懂!”

  外界担心,在杜伊离开后,整个国奥队的技战术打法等是否会有变化,特别是距离奥运会已经不到20天了。对此,执行教练殷铁生已经表示:这支队伍经过杜伊调教两年后已经形成的好的方面不会改变,只是进一步细化。而队员对此也表示赞同。队长郑智表示:“还剩下20来天时间,下一步的工作一要储备好体能,二是技战术方面的细化。而且,尽管杜伊不带队了,但训练计划等他还是要给一些建议,因此,整个技战术指导思想方面恐怕不会有太大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