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谁说我一定会留下? 已与足协达成了某种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一夜之间,长春变天了。虽然还保留着主教练的头衔,但杜伊的职权已经被剥夺,他的任务是研究对手,提出训练和比赛方案,供教练组讨论。杜伊已经淡出了国奥队的指挥层。

  杜伊显然无法接受这种突变,他拒绝了采访,而在谈到前一天晚上训练开始之前他离奇的开场白时,杜伊说:“我只是让他们思考一些问题。”

  17日上午,在被解除主教练职位后球队的第一堂训练课中,杜伊不时露出诡异的微笑,像是自嘲,也像是在嘲笑一切身旁的人。训练当中,杜伊突然转身跟场边的记者来了一句:“怎么样?现在大家都满意了吧,一切都在你们的掌控之中。”

  训练结束之后,记者拨通了杜伊的电话,但他很快就按断了,显然不愿意通话。当记者发去短信询问他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时,杜伊回了一条短信,很简短,只有两个英语单词——nothing happened(没有发生任何事)。

  17日下午的训练,杜伊“局外人”的身份就显得更加明显了。看得出,杜伊依然处于一种对抗和嘲笑的态度当中。训练结束,在球队走向大巴的过程中,记者跟杜伊有了非常简短的对话。

  Titan(以下简称T):嗨,杜亚,你还好吗?

  杜伊(以下简称D):非常好,为什么会不好?

  T:不知道今天你是否愿意接受一次采访?

  D:不能,抱歉,显然不能。

  T: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你没有什么想说的?或许你跟足协有某种约定,保持沉默的约定?

  D:的确是这样的,我们达成了某种协议。

  T:你现在的任务是研究对手,那么原定21日前往比利时侦察的计划不会有变化吧?

  D:这个我不知道,你得去问问球队的领导才行。

  T:现在你对球队的训练和比赛要提出建议,那么你有什么样具体的建议?

  D:有谁明确告诉你,我一定会留在球队当中吗?

  T:昨天(16日)中午你跟谢亚龙的会面还非常好,为什么到晚上训练就出现了如此巨大的变化?下午有什么事情发生吗?

  D:这里是中国,你应该比我更了解中国的事情。

  T:你昨天训练前的讲话让所有人意外,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要在队员面前说那些?那个时候你是否就已经决定离开?

  D:我并没有点任何人的名字,我只是想让队员了解一些真实情况,让他们思考一些问题。

  T:但那些话反映的是你的一种态度,一种不合作的态度。

  D:合不合作,就不是我说了就能算数的了。

  说完,杜伊走上了大巴,依旧坐在习惯的第一排靠右的那个位置。是继续留在球队完成挂名主教练的任务直到奥运结束,还是选择现在离开,让各方都解脱?杜伊或许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17日深夜,从国奥队传来消息,杜伊可能马上就要离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