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为何换下沈龙元 用韩鹏站桩不如用宿茂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19:41   新浪体育
殷铁生:为何换下沈龙元 用韩鹏站桩不如用宿茂臻
(殷铁生感谢弟子)

  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是殷铁生担任国奥执行教练的第一场比赛。国奥队也如愿以偿的获得了一场胜利。赛后,新浪体育独家专访了国奥队的主帅殷铁生。在访谈中,殷铁生不但对国奥队本场比赛的几个疑点进行了解释,而且也谈到了国奥队未来的组队思路和战术要求。

  殷铁生首先表示,这场比赛里有很多造越位战术,队员们把握的并不是特别好,对造越位的这种战术我不太赞同。在昨天会上也谈到了这个,队员有这样的习惯,因为在前面也练过造越位战术,我想下一步的工作就要落实在细化上。下一步我们可能会有小组会、录像,我们就要多看一看,首先要大家统一思想,主要是造越位,我们什么时间造,现在我们还不太统一。比如说对马来西亚那场比赛,上半时开始时两次,对方无故的并不是配合,突然一个长传就造成一次单刀,虽然我们昨天也看了录像,给大家做了解释,但是今天又出现这样的情况。接下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事,造越位是很好的战术,但是风险非常大,而且要求是训练有素,整体性非常好。我带队这么多年就从来没有练过这个造越位战术,因为风险很大,我想还是实力,我们正常防就是了。我想在这方面我们还要做些调整,最后比赛还是这些队员在参与,我绝对让队员们思想很统一,就是临时用起来也没问题。在这个问题上,就是将来作为跟队员的一种沟通和交流,就是行动统一,万无一失。如果不造越位就按步就班的去,按战术去打,争取防守。

  问:下半场的时候赵旭日换上来了,还有郑智的位置,以后我们还是不是打这个菱形?

  殷铁生:今天实际上我们打的也是双后腰,只是郑智侧重一些进攻,赵旭日上来,他和海滨恐怕就是交替了。因为和队员的交流和沟通当中感觉到打双前锋菱形站位,一个是前腰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因为前面有两个前锋了,的确我们下步奥运会遇到比较强大的对手,双后腰更有利于防守,所以说今天郑智上的比较大,但是从整体要求上来说,这是双后腰这种建制要求的。

  问:今天是不是给郑智更大的空间,经常郑智是拿球,周海滨更靠近后卫线一些?

  殷铁生:他们两个就是交替,我们在中后场,他们两个就是双后腰,一旦推进到前场,郑智就要侧重于进攻,海滨主要在后边,他们在中后场的时候,今天刚开始的时候,按照澳大利亚教练就强调了,一个人对着他们两个,这个方面就是根据场上需要。所以说这些位置上,

  问:前锋和后卫比较满意了,那么中场呢,是不是有调整?

  殷铁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所谓的变化就是他们的状态和伤病情况,今天郜林换下来,就是感冒好多天了,嗓子一直都沙哑,所以说这些位置上,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实际上我们这些人,任何一个人都有他心目当中的一个阵型,只是现在我们根据队员的心理状况、我们的战术要求,怎么才能组合到一起。

  问:沈龙元上来之后不在状态,为什么?完了您又把他换下去,这是为什么?

  殷铁生:因为小沈这段肌能测试一直处于一个疲劳期,踝关节的伤也没有完全好,但是小沈这个队员精神比较好,只要派上他上去,他基本上能完成教练对他的要求,今天换他实际上也是一个战术要求,只是因为到最后了,一个是延误一下时间,两个人上去以后拼抢和身高,这些来弥补一下,因为对方打到最后肯定是要全力进攻了。

  问:请您谈谈今天韩鹏的表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