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韩端:球队中谁最有勇气 我的奥运梦想是什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0日23:34   新浪体育
对话韩端:球队中谁最有勇气 我的奥运梦想是什么

  女足最有名的当家花旦韩端再一次成为比赛的终结者。中新之战刚刚开始第4分钟,小将古雅莎左路一脚世界级的传中,中路的韩端在两名高大的新西兰后卫包抄下,高高跃起将球顶入网窝。中国队凭借着这个进球,1比0战胜了新西兰队。赛后韩端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现在球队状态并不是最好......小将古雅莎最有勇气......晓旭需要战胜自己的心理。”

  新浪体育:对这场比赛评价如何?

  韩端: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是结果并不重要,现在是备战奥运阶段,也需要球队暴露一些问题,奥运会才是最重要的,希望球队能把好状态留给奥运会吧,奥运会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新浪体育:球队这场比赛暴露了什么弱点,感觉中场有些乱?

  韩端:教练组还是在看人,在考察队员,给每名队员更多的机会,我们有一些失误,这暴露出来也好,有利于我们在奥运会比赛前去总结。当然,也不要去忽视新西兰队,一年多来,新西兰是我看到的进步最快的球队,她们球员的年龄都比较年轻,冲击了很强,勇猛有拼劲。

  新浪体育: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主帅也盛赞你。

  韩端:呵呵,他是我的好朋友,所以说些好话吧。现在咱们队打得是整体,并不是靠一个人、两个人怎么样,而是依靠整体作战。一名球员无法取得胜利,只有所有人都团结起来,才有可能完成我们的目标。不论是谁,都要把自己的特点融入到全队风格里去,才有可能成功。

  新浪体育:你的进球要感谢古雅莎的助攻。

  韩端:古雅莎是一个非常有勇气的球员,虽然年龄小,但是她的风格特别勇猛,特点很鲜明,速度也很快,相信她会越踢越好的。

  新浪体育:去年世界杯你一个球都没进,这次奥运会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韩端:如果球队能取得胜利,即使我一个球都没有进,我都会感到很高兴。现在的女足是整体作战,只要我有助攻,我也会很欣慰。

  新浪体育:今天和马晓旭配合了十几分钟,感觉怎么样?

  韩端:感觉上晓旭还是恢复得很快,这段时间她的训练也非常刻苦,她需要战胜得是心理。我相信晓旭能在奥运会上恢复最佳状态。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