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晓旭7个月后复出惊四座 奥运最强组合非她俩莫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2:53   新浪体育

  尽管在16日的教学比赛上得以上场,但是20日的中新国际A级赛,才是马晓旭在伤别绿茵场7个月之后的第一次正式复出。一天前马晓旭在赛前训练中,还显得身体有些沉重。但是一天后,那个大家久违的“假小子”马晓旭似乎又回来了。漂亮的接球、分球、射门......虽然加上补时仅仅只有13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却足能证明马晓旭的价值,在像世界杯和奥运会重要的大赛上,“悍马组合”才是女足最强的锋线搭档。

  第83分钟,马晓旭利用强壮的身体靠住对方球员,然后长传给右边路的娄佳慧,娄佳慧再下底传中,中路接应球员包抄,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进攻。这场中新之战,在中场运转基本失灵的情况下,这样的配合并不多见。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都留在场地内继续训练,加练的马晓旭是最后一个离开球场。为了避开媒体的追逐,她甚至没有通过混合采访区,而是从另外一个通道悄悄走到了大巴车上。 “现在我也不想说什么,我还打得不好,等我觉得自己合格了,我会接受采访的”,马晓旭对相近的媒体如是说。这段时间以来,球队一直对马晓旭采取了保护措施,就是让她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据悉刘翔理疗师埃迪为马晓旭制定了一个完整的魔鬼式的康复计划,在埃迪离开球队前,曾放下话来说,马晓旭参加奥运会没问题。从现在情况来看,马晓旭的飞速康复让教练组略微宽心,但能打多少分钟还是一个疑问?教练组希望至少能打半场球,“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如果继续这么练下去得话,应该可以吧。”

  指挥这场比赛的助理教练高荣明表示,“从来就没怀疑过马晓旭的能力,她的能力没有问题,而且她的恢复也很好,今天的感觉非常好。”马晓旭的搭档韩端说:“要比上次同新西兰的教学赛要好,和晓旭还是徐媛搭档,得要看教练组的安排,可能是针对不同对手会有些调整吧。”对手新西兰主教练赫德曼甚至称,“韩端和马晓旭是女足最好的组合。”

  韩端、徐媛和马晓旭三把锋线快刀让教练组使用起来颇为头疼,韩端的状态比较稳定,徐媛状态时好时坏,但奥运会上马晓旭最多只能打半场球,怎么使用好三人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徐媛技术出色、球感极佳,缺陷是对抗和跑动能力差。而女足也有一个奇怪的规律,训练状态出色的球员比赛表现差,训练一般的球员到了比赛却非常抢眼。奥运会小组赛三场比赛怎么打,就要看教练组对球员的了解了。一位内部人士分析说,奥运会上并不排除韩端和马晓旭首发,而徐媛打替补的可能。

  (新浪体育刘峰 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