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谋得胜赵旭日建功劳 国奥1比0战胜澳大利亚国奥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

  相比杜伊,殷铁生“水土更服”,于是国奥队找回了久违的激情。CFP/供图

  

  杜伊走了,比赛胜了,谢亚龙笑得“撅”起了嘴。

  CFP/供图

  打进一球,赵旭日很爽很疯狂。

  CFP/供图

  他将杜伊的爱将放在了替补席上,他加强了边路进攻改良战术,他给国奥队带来了久违的自信与团结。

  他是殷铁生,中方教练组组长。杜伊走后,国奥队在殷组长的“谋略”下以1比0战胜了也准备参加奥运会的澳大利亚国奥队。

  没有人再想念杜伊

  1比0拿下澳大利亚国奥队,殷铁生担任执行教练的国奥队首场比赛并没有让人失望,尽管这样一场胜利从场面上看起来并不会让人奇怪,但是在杜伊走后,全队终于又找到了久违的团结。

  杜伊仍然是这支国奥队的主教练,但昨天下午,国奥队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进行之时,杜伊却不在长春,而是滞留北京准备去搜集对手情报。按照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解除杜伊兵权时候的要求,杜伊根本没有对这场比赛的人员安排、战术打法有过任何参与。

  殷铁生昨天将杜伊的爱将朱挺、姜宁放在了替补席上,与杜伊相比,殷铁生更重视边路进攻,更重视中场穿插的渗透性,依靠两名锋线球员在前场积极的前插跑动来创造机会。从比赛中的临场指挥来看,国奥队现在的指挥者殷铁生做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焦虑表情,也没有什么激情表演,甚至在球队获胜后也只是简单地跟助手们击掌一下而已。淡淡的微笑过后,殷铁生说出一句:“只是锻炼队伍而已,说明不了其他什么。”语气一如四年之前。

  “没杜伊,咱过得挺好!”赛后的休息室内,队员们笑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笑了。杜伊带队600多天,相信在经历昨天这场小胜之后,没有人再会想念他。

  

  没杜伊 惊现绝妙配合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这支国奥队已经太久没有给过我们这样的惊喜了。

  比赛的第80分钟,一次右路精彩的4人多脚配合,国奥队由赵旭日献上了堪称经典的一个进球,而国奥队也因此赢得了这场重量级热身赛的胜利。

  蒿俊闵将球带进禁区,队友沈龙元心领神会将球直塞,替补出场的姜宁用脚轻轻一磕改变球的轨迹,从中路后插上的赵旭日在点球点附近推射入网。连续的一脚传球,令人眼花缭乱的跑位,国奥队演绎了难得一见的精彩配合,而若不是队员间的心有灵犀,若不是大家的团结一心,这样的进球也绝难出现。

  没杜伊 队员都踏实了

  “前一阵子,球队里的气氛是什么样子?看看现在,大家又都重新看到了希望!”赛后,一位国奥队员说出了队友们的心声。

  随着不久前国奥队换帅风波闹剧的发生,加上奥运参赛名单的最后确定,国奥队几乎终日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气氛之下。“那段时间真的太难熬了,谁都不敢多说一句话,哪怕是玩笑也都不敢开,生怕一个不小心,断送自己的奥运梦想。”这位队员回忆说。

  杜伊走了,国奥队的参赛名单也定下来了(虽然据称还会在个别位置上有微调),国奥队员们终于踏实了下来。“说实话,这回又看到点希望了,今天的比赛大家也都看到了,跟以前几场真的不一样,大家终于能看到队友们真实的笑容了。”

  信报记者 郭梁

  

  4年后 回到起点

  郭梁

  殷铁生率队,那套熟悉的阵容,在国奥队队员赛后微笑拥抱的一刻,似乎又回到了4年前。

  对于现在很多国奥队球员来说,他们很怀念4年前、3年前国青队时的那段日子。那段日子里,不仅仅是天真无邪,更有队友之间兄弟般的心有灵犀。那也是这批队员最辉煌的时候,亚青赛亚军,世青赛十六强,一场场经典的表演,至今也仍让人激动无比。

  然而,作为奥运年龄段的球员,似乎就必须经历磨难。2004年时的“沈家军”是如此,如今的这支国奥队还是如此。在连续更换了殷铁生、克劳琛、杜伊之后,这支以昔日国青队为班底的国奥队又回到了殷铁生的麾下,而回到殷铁生的统率之下,国奥队才终于舒舒服服地迎来这场令人信服的胜利。

  4年,足协换帅可花了不少钱。4年,这支国奥队一变再变。4年,他们又回到了起点。这通折腾到底图了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