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18人奥运大名单确定 昔日任意球大师竟遭弃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03:38   新浪体育

  23日是女足上报奥运大名单的截止日期,在20日中新战最后一场考察性质的比赛结束后,大名单也尘埃落定,这两天随时有可能宣布18+4的人选。18人名单没有悬念,商瑞华时代的4名“新秀”:徐媛、古雅莎、娄佳慧和王丹丹全部进入了18人大名单,而像谢彩霞这样多曼时代的一些老将则遭到了弃用。

  20日的比赛上,中国队总共有17名队员上场,再加上轻伤在身的毕妍,大概凑成了18人的阵容。虽然中间有曲飞飞左腿腓骨骨裂的插曲,但其实曲飞飞并不在18人名单之中,没有上场但却在18人之列的是中后卫替补江帅。不出意外得话,四条线球员的比例将是2门将+6后卫+6中场+4前锋,另外四名替补球员也将分别是门将、后卫、前卫和前锋。商瑞华时代的5名“新秀”:翁新芝、徐媛、古雅莎、娄佳慧和王丹丹,全部都上场经受历练,这也是商帅奔赴挪威之前交待的任务,“一定要磨合好主力阵容。”

  圈内人都说每一名教练都有自己的思路,64岁的商瑞华显然更加知人善任,翁新芝在多曼时代进不了18人大名单,伊丽莎白执教时更是被早早涮下,但在商瑞华手底下,这位灵秀的无锡姑娘重新焕发了生机,回到中后卫老本行位置上如鱼得水。20日和新西兰的比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对手逼抢如此凶狠的情况下,20岁的“小鸡”分球断球从容不迫,显示出一副和自己年龄不相称的老练和成熟。另外一位是古雅莎,左路进攻有着鲜明的特点,速度奇快,而且拥有大部分中国女足姑娘都没有的远距离边线传中技术。其他值得一提的还有娄佳慧和王丹丹。两人也有快速突破和传中的能力,这很符合商瑞华强调边路进攻的战术思想。而原女足国家队中的右前卫谢彩霞,虽然技术出色,弧线任意球水平很高,但由于年龄偏大体能不佳,最终被教练组弃用,彻底无缘奥运会大名单。另外世界杯英雄宋晓丽也因为特点单一沦为边缘人物。像中场的张颖则可以打后腰、左、右边前卫和左。右边后卫五个位置。

  中新比赛中,后防线上唯一换上的替补是“多面手”袁帆,上海姑娘正在成为后防线上的一颗螺丝钉,可以打后防线上的任何一个位置。另外一名替补中后卫是江帅,比较一致的看法是江帅打中卫被袁帆略强一些,教练组更多是希望袁帆成为边后卫的替补。前锋线上韩端、徐媛和马晓旭三名前锋已经占满了名额,其实娄佳慧也可以打前锋,这给了教练组更多的选择。其实球队本身有一份40人的名单,根据奥组委的规定,在比赛前24小时,可以在40人名单里任意选择,来替换22人名单中突然受伤无法比赛的球员。同时在赛前3小时,可以从4名替补中选择,来更换18人名单中受伤的球员。

  预计奥运女足18人大名单: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

  后卫:周高萍、李洁、翁新芝、刘华娜、袁帆、江帅、

  前卫:张娜、毕妍、浦玮、张颖、古雅沙、王丹丹、娄佳慧

  前锋:韩端、徐媛、马晓旭

  (新浪体育刘峰 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