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过4人不进球也没用! 反正我不怵欧洲型球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38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报道 7月20日晚,国奥1比0战胜澳大利亚,董芳卓的好朋友赵旭日,打进了唯一进球。在比赛临近尾声时,董芳卓才被替换上场,但就在这10分钟里,“曼联董”让人眼前一亮。他超强的速度和对抗能力,让澳大利亚人颇为头疼。甚至有一次,他连续突破了4名对手的防守,只是在最后射门的时候,被守门员险险地挡了出来。

  TITAN(以下简称T):一次突破了4个后卫,真不简单啊。

  董芳卓(以下简称D):嗨,说这些干嘛,没有什么用啊!过10个也没有用,足球不讲究这些虚的东西,就看结果。只要你没有进球,过1个和过10个,都没有什么区别。所谓能力,就是最后那一下子。像今天,最后那一下子真正使出来的,就是我们的赵旭日。

  T:国奥队刚换帅,你觉得对球队的影响大吗?

  D:殷指导对我们这批队员比较了解,有些人小时候就是他带的。他带我们,根本不用适应。所以,我觉得基本上没什么影响。

  T:国奥队准备好了吗?

  D:球队正在按照计划,一步步向最佳状态迈进。现在是逐渐调整,在奥运会正式比赛之前,我们能够达到最好的状态。

  T:感觉自己融进球队了吗?以前你和国奥合练时间很少。

  D:以前合练得确实少,但足球是互通的,我觉得现在自己融进了球队,通过训练和比赛,我和队友们之间的配合,也逐渐默契起来。而且,队中好几个队友,我们小时候都在一起踢球的,互相之间非常了解。

  T:对澳大利亚一战,尽管你的出场时间少,但你发挥的非常好。你觉得是什么原因?

  D:反正我不怵澳大利亚这样的“欧洲型”球队,毕竟我在欧洲踢了好几年。不敢说有多大长进,但看的多了,知道他们的战术特点和个人习惯,可以比较从容地对付他们。另外,他们的优点是身体和力量,但在我面前也不是优势。

  T:只给了你10分钟,如果多给你时间,你应该会更好吧?

  D:作为球员,要随时听从主教练的安排。教练肯定有他们的深意,我不在乎给我多少出场时间。一个球员,真正要做的,是在他出场的时间里,能给球队带来有益的东西。我要为这个目的付出100%的努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