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求变清除杜伊痕迹 22人微调陈涛朱挺最危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金文长春报道

  殷铁生的“变脸”,不只体现在战术打法上对杜伊的更新,更体现在人员的使用上。对杜伊在任时留下的22人名单,他已决心“动手术”。

  7月23日之前,国奥队将确定参加奥运会的“18+4”终极名单。殷铁生不仅准备对这4个候补名额进行修改,而且22人大名单也有可能变动。毛剑卿和王永珀这两名落选的攻击手,仍然还有一线机会;而陈涛、吕建军甚至朱挺都有被挤出18人甚至22人名单的可能。

  毛剑卿王永珀仍有机会

  国奥队目前的22人参赛名单,是杜伊离开之前确定的,带着浓重的“杜式”风格。殷铁生上任后曾经明确表态,名单存在调整的可能性,“战术要求决定人员的变化,如果完不成战术要求就有可能换人。当然,首先我们会考虑现有的22名球员。”

  铁蛋强调首先考虑现有的22人,主要是考虑到没参加这次集训的球员,离开队伍时间比较长,身体情况和训练节奏未必能跟上队伍。而且中超暂停之后,队员们都已经休息了好几天,这种因素他不得不考虑。

  但是铁蛋同时声称,只要在报名截止日之前,名单都可以更换。20日,在打完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之后,铁蛋再次强调说:“现在还没有明确的18+4的概念,现有的22人名单也并没有明确正式和替补球员,在23日报名之前都有可能变化。”这听上去似乎是为下一步换人预热。

  调整22人大名单,就是要引入新的血液,目前呼声最高的是杜伊看不上眼的王永珀和毛剑卿。这两名球员在进攻上都很有特点,也为殷铁生所欣赏。目前国奥队左前卫位置上人员缺乏,如果毛剑卿能在最后时刻加盟,有望争夺这个位置的主力,而射门能力极强的王永珀可以作为前腰和前锋的双料替补。不过,中超已停赛一段时间,王毛二人最近都缺少系统训练,加上王永珀身体较胖,毛剑卿体能不佳,补充进这二人实在也有风险。

  22人,陈涛朱挺危险

  如果毛王二人火线入队,那么自然会有人为他俩让路。谁会成为这个不幸的人?从目前来看,最有可能被调整的是陈涛和吕建军两人,甚至杜伊红人朱挺也有出局的危险。

  陈涛入选国奥队,可以说是杜伊战术思路的延续。因为杜伊原先是准备放弃郑智的,因此决定把前腰留给陈涛打。但现在的情况是,除非郑智伤势恶化不能比赛,否则他一定会占据主力位置,这样陈涛存在的意义就不大了。而且陈涛由于与俱乐部的矛盾,已经10个月没有打正式比赛,期望他在8月调整到最佳状态是不现实的。殷铁生也表示:“陈涛一直对我表示感觉身体没劲,想加练力量。因此今天比赛没有让他上场,因为不可能兼顾调整状态和增加力量两个任务。”

  另外一个被调整对象可能是吕建军,他现在的状态离其巅峰时期也有非常大的距离。此外,杜伊的另外一名红人朱挺也正在被边缘化。他打满了国家队20强赛的全部6场比赛,但表现一直遭人诟病。现在的国奥队中,郜林和韩鹏锁定主力,姜宁已回归锋线,再加上董芳卓,这4名前锋都在对澳大利亚之战中亮了相。殷铁生已经表示,“前锋线上有四个人就够了”,因此,被挤到第五前锋位置上的朱挺,肯定被沦为18人之外的替补球员,甚至被淘汰出22人大名单。

  蒿俊闵赵旭日不再“候补”

  在调整并确定了22人名单之后,殷铁生的下一步就是确定哪4人为候补球员,最终期限为23日。杜伊留下的18+4名单中,4名候补是刘震理、戴琳、赵旭日和蒿俊闵。但在殷铁生的战术体系下,蒿俊闵是要打首发的;而有“赵一脚”外号的重炮手赵旭日,在殷铁生看来也是有特点、能发挥作用的球员,对澳大利亚他替补上场打入唯一进球,为他争夺正式参赛名额加分不少。

  这样,不管22人大名单是否更换,4名候补肯定是要重新调整的,蒿俊闵和赵旭日肯定会进入18人正式名单。对于目前国奥队的主力阵容,殷铁生也已有了基本的方案,“郑智正在恢复中,今天试用崔鹏打左前卫效果也不错,蒿俊闵也在积累当中。”这是殷铁生最需要确认的几个位置,在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的发挥,都让他看到了希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