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主帅:解职杜伊很冒险 你们打新西兰不会有大问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澳大利亚国奥队主帅阿诺尔德,是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了。2007年3月,他率澳国家队在广州2比0击败中国国家队,差点让朱广沪下课;今年20强赛的两次交手,他是维尔贝克的助手。

  而作为国奥主帅,一年前在香港贺岁杯赛上,阿诺尔德曾被杜伊的中国国奥2比0击败。当时双方的大部分球员,都还在现在的国奥队里。再次交手,澳大利亚国奥仍然不敌中国,只是比分从0比2变成了0比1。不过,与一年前那次完败相比,这次长春之败让阿诺尔德很不服气,“你们的裁判执法有些问题,尤其是边裁在越位球的判罚上。”

  至于中国国奥队本身,阿诺尔德说他没有看到进步。“我只能这么说:你们增加了三名超龄球员,他们让这支队伍变得更有经验。至于其他方面,我并未看出有太多的变化。”阿诺尔德说,“我作为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和中国队进行过交锋,因而对中国队的几名核心球员还是比较熟悉的。队长(郑智)在国家队里就是核心球员,但他现在的状态一般;中锋10号(韩鹏)很有冲击力;最好的还是中后卫(李玮锋),他是所有队员中发挥最好的。不过从整个队伍的技战术来说,我觉得中国队和那个时候(香港贺岁杯赛)相比进步并不大。当然,现在可能正处于准备期,状态也许还未到最好的时候。就像我们澳大利亚国奥队一样,现在还是在准备期。”

  阿诺尔德最疑惑的是杜伊的离开。“我很奇怪,为什么你们的主教练不在场?我来到这里之后,就听说他被解职了,我不明白究竟是为什么。有人对我说杜伊科维奇还是主教练,但为什么他没有出现在现场?在这个时候,安排主教练去看对手的比赛,而不是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自己队伍身上,这是不是有些冒险?”

  阿诺尔德称,“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我就知道他是你们的主教练。很奇怪,你们的几个客场打得很好,但为什么在主场比赛中会输给卡塔尔和伊拉克?那时你们没有将他解雇,而现在奥运会在即,为什么要选择在这个时候让他离开?这是我不明白的地方。或许,中国足球本身就让我们这些外国人看不懂。”

  来中国之前,澳队刚刚与新西兰国奥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而新西兰刚好是中国国奥在奥运会上的对手。阿诺尔德称,“新西兰队是典型的英式足球踢法,高球多,身体很结实。我认为如果中国队能够把状态调整好,打新西兰队是不会有太多问题的。”在与中国队比赛结束后,阿诺尔德直接率队奔往机场,赶乘航班飞往日本继续备战,并将与日本国奥队热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