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洗牌绝口不提杜伊 谢亚龙:我们要相信殷指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2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20日,这是国奥“宫廷政变”后的第一场战役,这也是执行主帅殷铁生接替杜伊成为国奥实际指挥者后的第一场考验。

  1比0,这个胜利的下午,谢亚龙在第一位带队冲进奥运会决赛圈的高丰文身旁笑得很开心,而在千里之外的北京,正准备着“探马”之旅的杜伊选择了关机……

  谢亚龙:要相信他

  “不要给殷导太大的压力,我们要相信他。”谢亚龙赛前说。

  殷铁生也很低调。尽管出场名单上主教练的名字换成了殷铁生,尽管赛前广播里他的身份也是“国奥主教练”,但铁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一名记者依然称他为主教练后,特意澄清“我不是主教练,我现在是国奥队的执行教练。”

  殷铁生闭口不谈杜伊,逼得急了才会延续着之前的“延续”:“杜伊的战术大框架和人员大框架不会变,只是微调以及细节上会有些变化”。对于这场比赛,殷铁生坦言“压力很大。队员们尽了很大努力,队员们认真的态度和责任心都是值得称赞的。”

  在技战术方面,殷铁生总结道“后卫线基本没什么问题,但队员的整体思想和行动都不是太统一,对手有几次反击的机会。我们今后还要进一步加强防守的训练,因为在奥运会上防守是很重要的。”至于进攻,殷铁生认为“今天我们的进攻比较流畅,创造出的得分机会也比较多,但还是老问题,我们的临门一脚没有把握。奥运会如果要想取得胜利,我们有很多细节都需要继续完善。”

  殷铁生:要有几个“混”

  殷铁生本场考察的重点是三名球员——郑智、蒿俊闵和崔鹏。“蒿俊闵和郑智是要通过比赛拉一下体力,然后要对他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从比赛情况来看,郑智在恢复当中,崔鹏打左前卫效果不错,蒿俊闵也在积累当中。”

  重点关照者的表现让他满意。23日,国奥队就要提交最终的18+4参赛名单,殷铁生表示“首先要考虑现有的22人,如果完不成战术要求就可能换人。现在中场的人员比较集中,前场有4个人也够了,后卫线需要加强,而我们队伍必须要有几个能打多个位置的‘混’,这是我们选择球员需要考虑的方面。”

  在接替了杜伊之后,殷铁生也对国奥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调整。“我们今天打的是双后腰,郑智侧重进攻一些。在交流中队员反映,双前锋加中场菱形站位,前腰的活动范围受到了一些限制。而双后腰则有利于防守。今天郑智和周海滨两人交替向前,到前场之后周海滨的位置要落一落侧重防守,防守时两人是平行站位。”

  在否决了杜伊的菱形中场之后,殷铁生在防守上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我不赞同造越位战术,他执教这么久也没练过和用过造越位。”殷铁生直接否定了杜伊前一段时间提出并操练的造越位战术,“造越位战术是很好的战术,但风险很大。跟马来西亚的比赛我们就给了对手单刀,今天的比赛又来了一次。这种战术要求训练有素,整体配合好。”

  殷铁生透露,比赛结束之后他就在休息室跟李玮锋探讨了这种战术,随后几天他还要通过录像和小组会等形式进一步来讲解防守的问题。“不是不能用,但必须要统一,原则是万无一失。”殷铁生的态度已经很明确,“关键是实力。如果你对自己防守实力有信心,正常防守就行了,实力够就没必要造越位。”

  殷铁生表示,这场热身的目的已经达到。在随后的备战里,球队要进行一些位置技术的训练。“除了整体防守的思想和行动的统一之外,锋线和前卫线最后把握机会的位置也很重要,我们无法面面俱到,但重点内容必须解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