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旭日:我的功力还在! 打替补也是对国奥队的贡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44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赵旭日直言,他已经记不清上一次为这支球队进球是什么时候了。虽然这粒绝杀是禁区内近距离的推射破门,但赵旭日坦言自己最犀利的武器还是禁区外的远距离大力射门,“我的功力还在。”赵旭日自信自己的远射功夫能够帮助国奥队,他对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和梦想。

  赵旭日想在国奥队争夺主力位置不容易,虽然殷铁生担任执行教练后国奥队的战术发生了变化,中场从菱形变成了平行站位,但由于殷铁生依旧坚持双前锋的战术,因此以前的两名中前卫搭档周海滨和郑智依旧会牢牢占据主力位置,只是两人的站位和要求发生一些微笑的变化而已。赵旭日似乎只有替补的份。但赵一脚对此毫不介意,“打替补也是对国奥队的贡献,我要做的就是准备好,等让我上场的时候我得把自己的特点都充分地表现出来。”赵旭日也坦言,要争夺主力很困难,除非国奥队在设置双后腰的同时再设置前腰,打一个451阵型,他才有可能以主力登场。

  跟澳大利亚的比赛,赵旭日在比赛第67分钟替换郑智上场。殷铁生表示,没有让郑智打满90分钟,主要还是考虑到郑智的伤还没有完全好,“队医建议我还是要保守一些,他们提出郑智最多打60到70分钟。”对郑智的保护则成全了赵旭日。比赛第80分钟,国奥队通过连续6次的一脚传球配合撕开了澳大利亚人的防线,而完成这最后一击的,就是从后腰位置前插上来的赵旭日。赵旭日在关键的时候出现在了关键的位置,为他助攻的姜宁也表示“能进球关键是赵旭日前插的位置好。”

  这是赵旭日的一粒“非典型”进球。他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首战对土耳其比赛终场前那脚石破天惊的远射破门依然存在于人们的记忆当中,而赵旭日自己也认为,自己真正的绝活就是禁区外的大力远射。“远射进球,虽然都存在一定的偶然性,当年打进土耳其的那脚球就是这样。但归根到底,还是平时的训练积累的,如果平时没有一定的训练水平和脚法,比赛中真出现远射机会了也很难把握。”赵旭日透露,他自己也很清楚自己的优势和弱点,他想的就是在国奥队比赛中上场的时候,能够把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为此他在平时的训练中也特别注意加练远射绝活。“不管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奥队,有机会我都会进行远射训练,希望奥运会的时候有机会通过远射为国奥队进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