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揭榜日老商追随杜探马 新西兰主帅欣赏悍马组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1:54   体坛周报

  昨晚(20日),美女主裁顾盈吹响中国女足1比0击败新西兰的终场哨时,老帅商瑞华却在遥远的挪威奥斯陆沐浴着北欧傍晚的斜阳。收到中方助教发过来的小胜新西兰的信息后,老商关闭了手机,凝神静志观看眼前进行的北欧女足豪门的奥运热身赛,而瑞典2比0客场强悍击溃挪威的结果,让老帅更无法享受中国刚刚小胜新西兰的快慰。

  老商与杜伊间谍同行

  “瑞典是我们奥运会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也是同组对手中实力最强大的,所以我想现场看看比赛。”18日登上飞往北欧的航班之前,商瑞华阐述了此次欧洲行的主要理由。从17日离开秦皇岛赴京,到23日返回,为了去观看一场奥运会对手的比赛,中国女足主教练竟然不惜损失6天时间,确实让人倍感意外!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商瑞华启程赶赴挪威的当日,杜伊竟然也从北京赶赴欧洲,去观看中国国奥队小组对手比利时的一场热身赛。奥运会倒计时之际,中国足球勾勒出一幅耐人寻味的备战图,两支队伍的主教练都放弃自身职责,成为情报搜集员。尤为惊讶的是,中国女足队内竟然有两位专门搜集对手情报的教练,一人是科研教练曹晓东,他手中拥有小组赛所有对手的录像资料,包括瑞典在近期所有比赛录像;另一人是从成都谢菲联驰援来玫瑰军团的道恩,他身份也是专门的情报分析师,但商瑞华最终还是选择了亲自前往,而陪他去的则是足协青少部官员曾民。

  18人名单已定9成

  在南勇有条不紊地领导下,老商走后的一切事务均有序进行。两名助教高荣明和陈金刚依次在18日和19日交替担任“临时指挥官”,队员们的训练也和老商在的时候一样,甚至昨天比赛的首发球员也是由商瑞华赛前指定。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助教高荣明坦言:“商导在走之前,对比赛的替补人员安排只是提出一个大体的希望和建议,并没有特定或者说非常具体的安排,我们需要从临场情况去完成换人。”在马晓旭的使用问题上,也印证了高荣明的说法。16日首战3比1击败新西兰时,商瑞华给了马晓旭超过30分钟的上场时间,但在赛后表示“下一场不会再给马晓旭这么长时间,有20分钟就够了。”昨晚再战新西兰时,马晓旭直到第79分钟时才被换上场,中方教练组也坦言“如果不是曲飞飞意外受伤,马晓旭被换上场的时间还会被拖后”,这已远比商瑞华所言给马晓旭的考察时间要缩短很多。

  由于本周三(23日)中国女足要正式向国际奥委会上报18+4的奥运会参赛名单,商瑞华不在球队的这几天,被重点考察的那些替补球员的命运由谁掌握,成为最值得关注的话题。

  从昨晚比赛情况看,所有获得出场机会的17名球员一只脚已经跨进了奥运会门槛,加上正处于伤愈调养期的中场核心毕妍,18人大名单几乎已经出台。下半场开哨后,韩文霞率先换下张艳茹;第60分钟,娄佳慧顶替古雅莎;第62分钟,王丹丹替换浦玮;第70分钟,曲飞飞换下张娜;第79分钟,马晓旭替换曲飞飞上场;第89分钟,袁帆替换周高萍下场,至此,赛前与新西兰方面商定的“5+1”换人名额用满,而这6人也基本可以映射出18人名单的9成。目前最引人关注的是中国足协何时公布这18人名单,23日商瑞华归队时,他对名单是否拥有百分百话语权?

  对手:悍马组合更强

  在老商不在的情况下迎来中国女足奥运备战期三连胜后,这个1比0却反而给了对手更强烈的自信。赛后新西兰主帅赫德曼以“中国队只有4次攻门却进了1个,而新西兰有10次攻门却没有进球”来强调比赛过程,并直言:“新西兰队比以前更加强壮,速度更快,组织得也更好。而中国队在很早就进球本来是很好的开始,最终的结果却没有表现得更强大。”

  当被问及“徐媛和马晓旭,谁更适合同韩端搭档”时,赫德曼说:“进攻组合上,不同组合有不同的效果,我更担心韩端和马晓旭这样的组合,奥运会赛场上,需要看到马晓旭这样队员的身影。”新西兰的阿汤哥真诚祝愿着“马晓旭能够早日康复”。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