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璃美人中新战遭横祸 7分钟表演恐成其奥运绝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03   体坛周报

  第70分钟上场,第77分钟倒地被抬出场外,2分钟后被马晓旭替换下场——7月20日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只有7分钟的表演,很可能成为曲飞飞的奥运绝唱。

  下半场伊始,曲飞飞就同马晓旭、娄佳慧、王丹丹一道被教练派到球门后热身准备上场,尽管25分钟的热身有些漫长,但这位营级军官有的是耐心与韧劲,作为经历过2003年和2007年两届世界杯、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洗礼的老将,曲飞飞深知本场比赛是决定奥运名单最重要的一场热身,处在中场竞争无比激烈的边缘,她必须要抓紧每一分钟上场时间,争取最好的表现为进入奥运18人名单而战。没有想到的是,仅仅7分钟后,她就遭遇横祸。

  当值主裁判顾盈曾在2004年初入选过国家队,而且同曲飞飞相处甚欢,但她也没看清曲飞飞到底是如何受伤的。其实,在曲飞飞被抬到场边治疗时,教练组也只是让马晓旭做好准备。直到大家看到曲飞飞娇小的身躯被体能教练扛起来,奔向场外时,大家才意识到曲飞飞这次伤得不轻,“她被扛出去的时候我看到了,她伤的是左腿,肿了,肿的很高!”好友张娜痛心地说。

  今天凌晨,曲飞飞从当地医院返回球队下榻酒店,经医院拍片后初步可以确定“曲飞飞左腿腓骨骨裂”。一般情况下腓骨骨裂可以在3到4周后恢复,但由于奥运会首战将在两周后就开始,曲飞飞被抬下场时夺眶而出的泪水,已经暗示了这次骨裂意味着什么。

  其实,曲飞飞早就有“玻璃美人”的称号,尽管她并不喜欢。2002年曲飞飞因伤被迫将右腿膝关节内外侧的半月板全部摘除,这意味着完成急转急停、弹跳争头球等足球技术动作的“内部零件”已从曲飞飞支撑腿上清除。2004年,她再次因右膝问题住进北医三院运动损伤科,这一次,软骨、滑膜等剩余零件被“清剿刮除”。从此以后,曲飞飞每走一步,都是大腿骨和小腿骨两块骨头之间的直接摩擦运动,两块腿骨间没有任何润滑与缓冲。2007年初,广州军区政治部给曲飞飞办了一个残疾军人证,但没想到她竟然揣着这个残疾证在当年世界杯上登场亮相,可就在曲飞飞作为解放军女足唯一代表为参加北京奥运会而努力时,还算基本健全的左腿却在关键时刻受伤……

  昨夜,毕妍和马晓旭等好友都很悲伤。马晓旭半年多前韧带断裂,便是拜跟新西兰热身所赐。可她能做的也只能是陪“玻璃美人”聊聊天,说些慰藉的话。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