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小胜仍难解两年痼疾 训练效率低比赛就只能靠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2:13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长春报道

  “我们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前场进攻打得比较流畅,创造了较多得分机会,但临门一脚欠佳,没有把握住,这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进一步完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执行教练殷铁生直言国奥眼下最大的问题。毫不夸张地说,在过去的两年里,国奥在效率层面上的问题,没有得到任何改进。

  中澳之战,国奥全场射门12次,只有4次射中。而澳大利亚全场射门虽只有3次射门,处于明显下风,但射中却有2次。如此效率,国奥的差距也就凸显无疑了。不仅仅是射门数据这一项统计,全场比赛,中国队角球次数为5次、前场任意球次数为11次,澳大利亚分别只有2次和4次,但国奥的定位球哪一次对对方球门构成了实质性威胁?

  而且,以角球为例,没下场之前郑智包揽主罚,但全部选择了前点,都轻松被对方瓦解,没有任何威胁。蒿俊闵也是一位罚球高手,但本场比赛中的几次主罚实在有失水准。奥运会上,国奥队很可能遇上进攻不利、无法撕开对方防线的窘境,这个时候,就必须依靠定位球解决战斗。可这么低的效率,何以建树?当然,出现这种情况也不奇怪,因为早在杜伊指挥期间,延吉的训练中就出现过演练40次定位球才进3个的尴尬数据。比赛永远是训练的镜子,训练效率低,比赛中就只能靠“蒙”。

  事实上,效率低并不是现在才出现的问题,而是杜伊接手这支队伍时就已经存在的问题。早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结束后,本报在2007年1月3日就曾撰文指出“杜家军”的两大问题——首先就是效率低下,无论进攻效率还是得分效率;其次就是缺乏得分手。时隔两年,这依然是眼下国奥的两大致命伤。这也从一个侧面也反应出国奥在过去两年里的一个现实:没有实质性进步。

  中澳之战后,前锋郜林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作为前锋,下一步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把握门前机会,“我们在奥运会上面临的对手更强,出现的机会不会比现在多。在机会那么稀有珍贵的情况下,如何把握住,是我们必须思考,必须解决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