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足奥运22人名单揭晓 老将曲飞飞刘亚莉落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21日秦皇岛消息,昨晚结束与新西兰的热身赛后,女足方面根据球队情况,拟好了22人名单上报总局。在22人名单中,唯一的意外是曲飞飞昨晚腓骨骨裂惨遭淘汰,老将谢彩霞顶替她进入了22人大名单。由于22人名单可以在赛前24小时内更换,因此足协并不急于确定18人和替补4人的具体名单。

  在被淘汰的队员中,曲飞飞最为可惜,一直以来她的训练最为刻苦,状态也非常好,在亚洲杯上还有两个精彩的进球。同时曲飞飞可以胜任边前卫和后腰两个位置,本次奥运会前的集训中,曲飞飞一直被商导作为后腰队员使用,曲飞飞在后腰上的组织能力也得到了各方认可,可惜昨晚被新西兰队的飞铲废掉,倒在了奥运会门外。

  “肥婆”谢彩霞无疑是幸运的,谢彩霞原来一直被做为边前卫来使用,只是在对新西兰的第一场内部教学赛上才作为后腰的替补人选与浦玮配对,从表现来看,谢彩霞具备了一定的经验和组织能力,这也是她第一次在比赛中打后腰,结果没想到却成为谢彩霞进入奥运名单最重要的训练课,在曲飞飞受伤后,谢彩霞也因此得以进入奥运会22人名单。

  娄晓旭作为年轻队员一直是商导最为看重的队员,可是在队中与她位置重复的队员较多,而且她能打的位置不多。在马晓旭神速康复最终进入名单后,娄晓旭只能被放弃。尽管这两人都是07年世界杯有过出色表现的队员,更换主教练后,而其他两名队员宋晓丽和刘亚莉都是因教练组的战术要求不同,而无缘奥运会。

  在门将方面,目前主力门将张艳茹的发挥非常稳定,替补门将韩文霞的经验也十分突出,不出意外这两人将成为18人名单里的第一二号门将,来自江苏的翁晓洁将以替补门将身份进入22人名单,作为第四门将魏小芬也因此无缘奥运会。

  根据奥运会的报名要求,22人名单可以在开赛前24小时随时更换18人以及4人替补名单,因此22人名单上报后,队伍也还有时间调整。球队定于31日前往天津进行最后的备战,但是这5名队员将不随队前往天津。

  中国女足具体的22人参赛名单如下: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翁晓洁

  后卫:周高萍、李洁、翁新芝、刘华娜、袁帆、江帅、王坤

  前卫:张娜、毕妍、浦玮、张颖、古雅沙、王丹丹、娄佳慧、谢彩霞

  前锋:韩端、徐媛、马晓旭、刘卅

  遭落选的5人名单是:曲飞飞、刘亚莉、娄晓旭、宋晓丽、魏小芬

  (秦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