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伊出走不受用之人终出头 主力竞争他已经一骑绝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4:12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杜伊下课了,长期不得志的蒿俊闵终于出头了,他立马就挤掉沈龙元,成了右前卫位置上的主力。对澳大利亚的比赛,虽然蒿俊闵表现并不太出彩,但殷铁生相信,到奥运会时他的威力终将体现。

  作为中超两届新人王,蒿俊闵在杜伊麾下始终不受重用,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他都是边缘人物。这让媒体和球迷都多次为他鸣不平,但杜伊始终不为所动。从战术上看,杜伊在边路喜欢直上直下式的冲击型选手,在这种思路指导下,沈龙元更合他的胃口。这两年,沈龙元也一直占据着国奥主力右前卫位置。

  不过,殷铁生上台之后,虽然没有放弃边路进攻的总体思路,但在细节上还是有明显变化。他不再要求边路一条线式的进攻,而是强调边中结合。这样,盘带和传球更加出色的蒿俊闵自然就胜出了。

  7月13日,在延吉对马来西亚的比赛,也是杜伊拿来磨合奥运会首发阵容的一场比赛。沈龙元以首发右前卫登场,送出两记漂亮的传中,并完成了一次助攻;蒿俊闵则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一周之后在长春,随着杜伊的下课,一切都彻底发生了变化。蒿俊闵首发右前卫并打满全场;沈龙元只是在第77分钟替换崔鹏上场,打的是他并不熟悉的左前卫,而且在在补时阶段还被万厚良换下。显然,一朝天子一朝臣,蒿俊闵已在奥运主力的竞争中占得绝对先机。

  当然,现在小蒿也才刚进入状态,远没有发挥出最大威力。对澳大利亚,他在右路并没有送出招牌式的助攻,几次传中都没有找到前锋,一次任意球也打在了人墙上。第63分钟,队友为他制造了一个轻松射门的黄金机会,但他将球打高。殷铁生对蒿俊闵的表现并不意外,他说这场比赛只是想让他拉一拉体力,“蒿俊闵正在积累当中,现在还不是他最好的时候。”铁蛋显然是对蒿俊闵有相当大的期望值。

  沈龙元上场打了13分钟,并没有什么出色的表现,替换上场的球员被再度换下,一般都是一个坏信号。不过殷铁生强调,这场比赛让沈龙元下场,主要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用万厚良换沈龙元是战术需要。当时比赛马上要结束,一方面是拖延一下时间,另外也是换上万厚良增加后卫线的高度,不给澳大利亚人最后反扑的机会。”

  对于小沈的无所作为,殷铁生也解释说,沈龙元最近一段的身体检测结果表明他比较疲劳,而且踝关节的伤还没有全好。“但沈龙元有很好的咬牙拼搏的精神,只要让他上场,他都会表现出稳定的水平。”殷铁生对小沈的评价还不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