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丽奥运梦断希望犹存:虽然难过但足球梦想依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6:40   新浪体育

  江苏女孩宋晓丽的出局既让人意外又似乎在情理之中,这也让2007年女足世界杯中丹大战的美好瞬间永远定格,当时在最关键时刻,宋晓丽的惊艳一射让女足3比2力克对手,这当时也是小组出线的最重要进球。但是一年之后,宋晓丽却黯然离开中国女足无缘奥运会,多少让人遗憾。在获悉宋晓丽离队后,记者联系上了正在路上的她,宋晓丽对记者说:“谢谢你的关心,虽然我有点难过,但是我还会坚持下去,足球是我的梦想。”

  其实在秦皇岛集训期间,宋晓丽就隐隐约约地感觉自己有点悬,因为长时间以来宋晓丽打的比赛都非常少,只有在教学赛之类的比赛上偶尔亮相,但是正式比赛只能无奈旁观。“可能是自己的原因吧,没有达到奥运会比赛的要求,教练组和我们谈话时,都说回去后要回省队接着练,随时也有可能召回来。”坦白地说,重新召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谁能拒绝一个女孩拥有足球梦呢,宋晓丽的家里家底殷实,并没有任何经济负担,宋晓丽可以去读书、当白领,或者出国,但是却偏偏选择了踢球。“不会放弃足球,也祝愿球队能打出好成绩吧。”

  26岁的宋晓丽经历了不少人生的起伏,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他在南京的一场训练赛上不幸骨折,彻底无缘亚运会,至今她的腿上还有一条四厘米长的伤疤。2007年多曼时代,宋晓丽成为多曼的爱将。但在2008年,宋晓丽不得不让位于更年轻的古雅莎、王丹丹和娄佳慧,在商瑞华高举边路进攻的大旗下,位置比较单一的宋晓丽也成为战术的牺牲品。“我不会去指责什么,也不会去埋怨,既然降到自己头上,就应该去平静接受,作为球员,随时要作好各种准备。”

  在女足队中,晓丽是一名很爱笑但却不喜欢说话的女孩,但她的性格却很坚强,“飞飞很倒霉,突然受伤了,也不能参加奥运会,但想想美国队的瓦姆巴赫,也是一样。”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