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男未成救世主却成国奥心病 第一中锋苦寻射门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37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不小心,原本被视为国奥队“救世主”的超龄球员,却成了眼下国奥队最大的一块心病。

  郑智只有60分钟的体力,韩鹏迟迟找不到射门的感觉,李玮峰的表现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三名曾经的核心球员,在距离奥运会正式开打只有十几天的时候,反倒成了国奥队的“疑似”软肋,这恐怕是当初为了留下几名“超男”而不惜赶走主教练杜伊的谢亚龙没有想到的。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长春报道

  - 心病一 郑智

  “中场核心”难过体能关

  “现在距离奥运会比赛还有将近20天的时间,相信到了比赛的时候,自己和全队都会达到最佳状态。”中澳之战结束后,作为中国国奥队中场核心的郑智,用这样的话,安慰着那些为国奥担心的球迷,也安慰着从国家队到国奥队始终没能找回最佳状态的自己。

  作为国奥队中唯一的一名“海归”,郑智一直被寄予厚望,不管是已经被架空了的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还是刚刚接手的执行主教练殷铁生,都希望这名中国足球的No.1能够利用自身的经验和能力,承担起国奥队中场核心的重任。

  或许是英冠联赛消耗了郑智太多的能量,从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今年6月份在天津进行的世预赛二十强赛开始,饱受伤病困扰的郑智,再也没能展现出他在英冠时的风采,与卡塔尔和伊拉克队的两场生死大战中,虽然郑智偶有闪光,但正是因为他的失误,导致了中国队的失分。

  国足兵败二十强赛后,在中国足协的坚持下,郑智依然被放进了国奥队备战的大名单之中,而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郑智的状态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首场在沈阳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郑智和其他四名超龄球员没有上场,而到了延吉与马来西亚队比赛时,郑智作为国奥队长首发出场,并且在上半场打进一粒点球,那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杜伊也正式确认,郑智将作为国奥队三名超龄球员之一,代表中国国奥队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20日与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郑智继续首发并且打了68分钟,虽然他的表现得到了包括澳大利亚国奥队主教练阿诺德的称赞,但殷铁生赛后也直言,作为中场核心,郑智的表现还应该更好。

  除了趾骨和腰椎方面的老伤,眼下困扰郑智最大的,就是不足以支撑他打满90分钟比赛的体能。由于错过了国奥队在秦皇岛集训期间的体能训练,再加上前段时间的训练不是很系统,按照国奥队医的说法,郑智现在只有60分钟左右支撑比赛的体能,对一名中场核心级别的球员来讲,这显然是不够的。而且从中澳之战的表现来看,郑智与国奥适龄球员之间的配合也略显生疏,比赛中几次出现了郑智将球传到无人接应地带的情况,对此,郑智也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剩下的这十几天时间里了:“现在正在恢复之中,感觉一天比一天都在好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