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22人大名单将面临调整 殷铁生全面颠覆杜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19   半岛晨报

  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传递出了许多信号,国奥队实际上的新任主教练殷铁生不仅对杜伊的战术进行了修正,而且还很有可能重新拟定一份22人名单。距离奥运会报名截止日期越来越近,这两天来,很多国奥队员都在忐忑不安中度过。他们不知道,自己已经适应了杜伊,现在能不能适应殷铁生。

  尚未分出18和4

  在足协的催逼之下,杜伊迅速敲定了主力阵容,并于16日公布了22人名单。当时很多媒体都报道称,这是一份18+4名单,4名候补队员分别为刘震理、戴琳、赵旭日和蒿俊闵。但在记者向队内人士求证后得知,22人并无正选与候补之分。很显然,队里不希望过早确定候补人选,因为一旦被列入4人名单,就意味着这名球员基本没有机会参加奥运会了。“候补的意思就是,在开赛之前如果有人受了伤,可以临时补上。”一名国奥队员告诉记者。

  重新挑选出22人

  杜伊的东西殷铁生绝不会照单全收,在名单问题上,他需要做的不仅仅是确定正选与候补,而是重新挑选出自己心目中的22人。一方面,每一个教练的用人标准和战术要求都不相同,殷铁生接过了杜伊的教鞭后,自然也要根据自己的想法对名单进行一些调整;另一方面,杜伊下课的最主要原因并不在于他的训练、指挥能力,而是他与一些队员没有处好关系。既然杜伊的做法遭到了足协的强力否定,殷铁生也必须在用人问题上重新思量一番。

  编外球员迎来机会

  大赛之前更换主教练,无疑是非常冒险的,但既然已经换了,接下来就必须对原来的运行轨道进行一番修正,甚至是颠覆。在战术上,殷铁生已经进行了一些改动。杜伊的菱形中场被改成了平行站位,一前一后的郑智、周海滨成了双后腰。同时,原来的单一边路突击也被改成了边中结合。在用人上,变化则会更大。曾被杜伊重用,但又被长期抛弃的毛剑卿或许是第一受益者,在鲁能担任中场主力的王永珀也有可能回归。

  他们的位置有点悬

  有人要进来,就必须要有人出去。第一个被调整的对象很有可能会是陈涛,在此之前,杜伊为陈涛做出的定位是,担任郑智的替补。但现在,杜伊走了,陈涛的处境便有些尴尬。更重要的是,陈涛已经有10个月没有参加联赛了,竞技状态很难得到保证。如果用毛剑卿或王永珀替换他,将不是什么意外。此外,吕建军的位置也不是很稳固。而在前锋线上,竞争则有些白热化。韩鹏、朱挺、郜林、董方卓、姜宁,队里显然用不了这么多前锋。谁上谁下仍是个问题。记者隋海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