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华娜重圆奥运梦 细腻技术与犀利突破成老商手王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8:37   三秦都市报

  上一届奥运会的记忆对刘华娜来说是灰色的,尽管最终入选奥运大名单来到了雅典,但小组赛中刘华娜竟然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未争取到,并与中国女足一起经历了0:8输给德国队的耻辱。不过刘华娜的奥运梦并未终结,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的22人大名单,刘华娜的名字赫然在列,如不出伤病等突发事件刘华娜将在家门口重圆自己的奥运梦。

  刘华娜重圆奥运梦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华娜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随后她与中国女足同时陷入低谷,而由于身体素质并不出色,无论是多曼斯基还是伊丽莎白都对这位陕西姑娘看不上眼。不过这位倔强的陕西姑娘并没有放弃,从落选集训大名单、到进入集训名单、再到进入参赛名单,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刘华娜始终坚持的原则就是——当决定的权力掌握在别人手里时,我能做好的就是做最出色的自己。正是依靠这样的精神,刘华娜最终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在老帅商瑞华上任之后,刘华娜在队中位置更加稳固,她细腻的技术与犀利的突破助攻,都成为老帅商瑞华手中的一张王牌,而她刻苦的训练更是被商瑞华看作为国家队的“标兵”。从目前刘华娜的状态以及中国女足的情况来看,2004年刘华娜在雅典的尴尬绝对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中重演,相反刘华娜将成为老帅商瑞华手中的一个重要棋子,她将帮助中国女足走的更远。

  22人名单出炉

  在结束了与新西兰的比赛之后,女足方面根据球队情况,拟好了22人名单上报总局。在22人名单中,“肥婆”谢彩霞无疑是幸运的,谢彩霞原来一直被作为边前卫来使用,只是在对新西兰的第一场内部教学赛上才作为后腰的替补人选与浦玮配对,从表现来看,谢彩霞具备了一定的经验和组织能力,这也是她第一次在比赛中打后腰,结果没想到却成为谢彩霞进入奥运名单最重要的训练课,在曲飞飞受伤后,谢彩霞也因此得以进入奥运会22人名单。在这份大名单中,商瑞华时代的5名“新秀”:翁新芝、徐媛、古雅莎、娄佳慧和王丹丹将全部入选。除此之外,伤愈复出的马晓旭也得到了商瑞华的认可,出现在这份名单之中。根据奥运会的报名要求,22人名单可以在开赛前24小时随时更换18人以及4人替补名单,因此22人名单上报后,队伍也还有时间调整。据悉中国女足将于31日前往天津进行最后的备战,但在这次集训中落选的曲飞飞、刘亚莉、娄晓旭、宋晓丽、魏小芬5名队员将不会随队前往。

  本报记者 杜鹏

  附:中国女足22人大名单

  门将:张艳茹、韩文霞、翁晓洁后卫:周高萍、李洁、翁新芝、刘华娜、袁帆、江帅、王坤前卫:张娜、毕妍、浦玮、张颖、古雅莎、王丹丹、娄佳慧、谢彩霞前锋:韩端、徐媛、马晓旭、刘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