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晚报:中国女足奥运夺牌希望几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足的目标是力争奖牌。从实力来看,中国女足经过低谷徘徊后,目前已经全面反弹;从近来状态来看,商瑞华带队,女足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热身赛连战连捷,而且场面和过程都相当不错,这一切都预示着北京奥运会“玫瑰”夺牌的希望很大。

  在伊莎时代,中国女足内部矛盾不断,球员们很难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比赛成绩也不是很理想。自从商瑞华接手中国女足后,队内气氛非常好,球员们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到训练和比赛中,整个球队的凝聚力更强了。在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虽然没有卫冕成功,只获得亚军,但比赛的场面,以及队员的精神面貌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7月奥运热身赛,中国女足更是取得3连胜,商瑞华的技术流打法也已经成型。

  从赛程来看,中国女足和阿根廷、瑞典、加拿大同分在了E组,中国女足头号“敌人”就是瑞典女足。瑞典女足世界排名第4,不过中国女足与瑞典女足近10年交锋,战绩为3胜2平3负,并不输于这个对手,如果再加上主场优势,那么中国“玫瑰”战胜瑞典队,取得小组第一的希望还是很大的。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中国女足将迎来真正的挑战,对阵F组或G组第3名,G组第3有可能是日本或者挪威,而F组更是“死亡”之组,该组有德国、巴西、朝鲜、尼日利亚,巴西或者朝鲜都有可能获得第3。如果过了这一关,半决赛将很可能遭遇美国队。虽然说中国女足奥运夺牌路难言轻松,但天时、地利、人和会使“玫瑰”军团的战斗力大增,因此家门口夺牌还是值得期待的。 记者 王瑞 实习生 周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