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密朱挺沈龙元落选之谜 18人名单竟出自杜伊之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7月22日,中国国奥22人(18+4)最终名单出炉!杜伊两大爱将——朱挺、沈龙元进入4人替补名单,另两位失意者是门将张鹭和后卫戴琳。终极名单没有意外,让人意外的是名单几乎完全出自杜伊的手笔。事实上,名单早在塞尔维亚人被架空前就已确定,执行主帅殷铁生未作任何干预。

  “龙朱”落选之谜

  在国奥4比0战胜马来西亚选拔队后当晚,杜伊亲笔敲定了最终名单,不过,在球队内部只宣布了22人,4名替补依然保密。事实上,自从国奥转战沈阳后,朱挺就已渐渐在杜伊心中失宠。20强赛中,朱挺作为绝对主力打满了前五场比赛,但他只会跑动不会得分的弱点却暴露无疑。一位国奥队内人士表示,“朱挺的弱点很明显,动作永远只有一下,绝不会有第二反应,而且预判也不足。对此,杜伊也有责任。老头从来没告诉过朱挺,他欠缺什么、哪些地方需要改进,结果给朱挺造成错误印象——自己这么踢就已足够好了。”

  杜伊虽然有些固执,但在20强赛失利的巨大压力下,他接受了中方的改革建议,从国奥第一场热身赛开始,就用郜林取代朱挺出任首发前锋,而郜林两场比赛就取得两粒入球,杜伊只得忍痛割爱放弃朱挺。

  对于落选,朱挺选择了接受,“最终能否出现在奥运赛场,这不是队员能决定的,教练会考虑很多因素,选出他们认为最好的18人。不管他们做出什么样的选择,我都会坦然面对,并心悦诚服地接受。我不会有失落感,即便落选,我也会在场外为队友加油助威、喊破喉咙。”

  相比之下,另一位杜伊爱将沈龙元的出局,则主要是因为自身状态低迷。在与马来西亚的热身赛中,杜伊给了沈龙元首发机会,但他糟糕的状态让杜伊在半场时就把他换下。一位国奥教练表示:“沈龙元的踝关节伤势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是体能,经过这么长时间集训,他的体能一直没跟上来,这是杜伊放弃他的重要原因!”

  不过,根据奥运会比赛规定,直至赛前24小时,球队都可以任意更换“18+4”名单,如果四名替补在随后备战中表现出色,他们依然有机会亮相奥运赛场。

  20强赛成了练兵场

  “谁都知道,至少在足球方面,世界杯比奥运会重要得多……但杜伊偏不这么想,他就是拿世界杯为奥运会练兵!”这是20强赛耻辱出局后,一位国家队主力的“控诉”。7月22日,中国男足奥运终极名单出炉——没有朱挺!没有沈龙元!更没有黄博文!他们都是杜伊的爱将,小朱和小黄甚至是老头征战20强赛的主力,但这些国足先发却连国奥18人名单都进不了。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据悉,此名单出自杜伊的手笔,毫无疑问,老头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

  “不是不能用,但要看你怎么用。说白了,他就是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顶着用国奥的人。”22日晚,一位国奥队内部人士抱怨着,“现在呢?朱挺只是替补,适龄的黄博文甚至连22人名单都进不了!这不是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吗?”

  “其实,要把朱挺这样的国足绝对主力放进替补名单,我们也有压力,也觉得不好交代。”21日国奥训练场边,有人诉说着球队的犹豫不决,像在两个同样深爱的情人间取舍一般。往事不可追,20强赛早已是过眼云烟,奥运才是中国足球眼下的第一要务。

  “杜伊用世界杯为奥运会练兵,说得乐观一点,如果我们国家队的失利能换来国奥在北京奥运的成功,那一切还是值得的。但是,如果奥运也打不好,我真替中国足球不值。”不少国脚都有这样的观点,毕竟,没人愿意陷入失败的惯性中。22日晚,TITAN记者多次拨打杜伊的手机,话筒那头总是传来忙音。远在欧洲的杜顾问,在这个时刻,选择收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