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解惑名单:没有我的嫡系 谁敢拿这个开玩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7月20日完成首秀,21日,殷铁生在接受TITAN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用人原则,“我会根据位置的需要以及球员的状态做出决定,绝对不会任人唯亲。”

  22日,国奥“18+4”终极名单出炉,殷铁生在这个夜晚选择了沉默。21日,铁蛋倒是向记者明确了名单的选拔原则,“这支球队中没有我的所谓嫡系,国奥肩负的是国家荣誉,没人敢拿球队的利益和命运开玩笑,我也没有这样的胆量。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最终的名单会经过详细而严格的讨论之后才能决定。如果说有球员进入替补名单,只能是因为身体和状态以及位置需要等问题,而不是因为个人好恶和人际关系。”

  朱挺在中澳之战中没能出场,沈龙元替补出场15分钟后又被换下,这些都是信号。21日,记者也提到了两位杜伊红人逐渐远离赛场的问题,殷铁生表示:“朱挺的身体竞技状态还不是最好,沈龙元的踝关节伤势影响了他的状态。至于最终的结果,还是要看他们的训练情况。”终极名单确定之后,殷铁生选择了回避,他只是说,“这里有着严格的程序,我们本着对每个球员负责的态度去决定人选。名单出来后,我们会给大家一个解释。”

  除了朱挺和沈龙元进入替补名单外,另一个焦点则是蒿俊闵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之中。小蒿20日打满全场,距离奥运会只有两周时间,主力阵容变更的可能性已不是很大。因此,殷铁生对蒿俊闵给出了具体评价,这也是他唯一愿意单独点评的弟子。“我们的边路需要突破和进攻能力强的球员。蒿俊闵在边路的进攻能力应该是最强的,至于说他的防守,就看怎么用了,关键是要给小蒿明确的防守任务和职责。他们这个年龄的球员有很好的理解能力,尤其是小蒿,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说什么马上就能理解和接受。只要给他明确的指示,进攻和防守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