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球员职业标杆竟成候补 铁蛋因何不得不这样选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肖良志长春报道

  18人名单出台后,国奥最失意的人,莫过于朱挺。

  从国家队和国奥队的绝对“双栖主力”,从足协,教练口中一再表扬的楷模,到陷落到奥运会替补名单,对朱挺和所有关心朱挺的人都是个极大的意外。国奥队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朱挺的问题上,就是因为他的身体和竞技状态达不到球队和技战术的要求,所以只能忍痛把他放到替补名单。其实,在7月20日的时候,他没上场你们就猜到了。但是,只要朱挺的身体和竞技状态没有问题,他还有机会进入18人正式名单,并夺回主力。”

  从7月21日晚上开始,国奥队就准备如何与进入4名替补名单的沟通和交流。在朱挺和沈龙元的问题上,国奥队的人士感到很头疼。特别是朱挺,作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双栖主力”,一下子进入替补名单,不仅朱挺本人受到的打击比较大,就是国奥队内部很多人士的内心也不好接受。

  在杜伊时代,朱挺一直是锋线主力的不二人选,朱挺也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每场比赛的跑动都在7000米以上,属于国家队和国奥队跑动距离最多的球员。殷铁生其实也很喜欢朱挺,早在2004年8月份,国青队在长春集训备战亚青赛的时候,他在国青队全队会议上就说:“每个球员必须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以最认真的态度投入训练和比赛,要向朱挺学习,学习他对待事业的认真,学习他的职业素养。”阎世铎和主管国青队的杨一民也把朱挺当作了中国球员的职业标杆,要求队员向朱挺学习。谢亚龙在延吉也对记者说,“我们这支队伍之中,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像朱挺,属于那种特别能够奔跑型的,每场比赛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扯动。”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讨论朱挺的问题时,殷铁生为首的教练组以及相关人士用了最长的时间,把各种情况都分析到了。内部人士称:“在朱挺的问题上,教练组非常慎重,因为他此前是国奥的绝对主力,我们必须考虑周全。但是,选择队员都是根据位置和状态,锋线其他球员状态都比朱挺好,不得不这样做。”7月13日,替补出场的朱挺没有表现出好的状态。

  朱挺同样是个不善于表达的人,他都是通过场上不懈的努力来表达自己。教练组和国奥队管理层已经和朱挺、沈龙元、戴琳、张鹭等进入替补名单的4名球员谈过话,朱挺内心的失落最深。他只能在心中默默为自己“加油”,随时等待重新进入18人名单以及夺回主力位置的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