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新浪首页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殷铁生开小灶叫停危险战术 奥运首发11人几无悬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长春报道

  现在,执行主帅殷铁生正按部就班地进行战术调整和完善。22日下午的训练即将结束,铁蛋特地把首发11人叫到一起,并着重讲解和演练了整体防守的队形。“小灶”的最重要内容是,当对手通过过顶直传打身后时,一定不要造越位,要用最稳健的防守化解攻击,绝不能给对方单刀机会。

  22日,国奥上下午进行了两次训练。上午,队员们在力量房加练,下午则进行了一个半小时有球训练,主要内容还是对抗。除了5对5的半场攻防演练外,还有高节奏的3抢6区域训练。当训练接近尾声时,殷铁生把主力11人叫了过去,并在场上排出442平行站位阵型,同时,让姜宁充当假象的对方前锋,自己则持球成为对方的中场进攻球员。殷铁生此举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通过讲解让球员明白防守的一些基本原则。他告诉弟子,当对方前锋有意回撤背身接球时,必须要第一时间跟出去,“决不能让对手转身拿球,这是原则,必须要尽快贴上去干扰。同时,也不能让他轻松控球,往我们的两个边路分。因此看到对方有接球意图时,必须及时跟出去。”

  随后,殷铁生讲解的重点在于如何防守过顶直传,这也是前两场热身赛中国奥暴露出的最大问题。“当对方打谭望嵩身后时,冯萧霆一定要坚决跟到底,保护他的身后。以此类推,每名球员都要保护身旁队友的身后空当。这时绝不能造越位,因为有队友是背身,很难实现完全统一,一不小心就容易给对手单刀机会。”殷铁生大声说着,“你们的能力没有任何问题,对方不管在什么位置拿球,有人上去逼抢,有人保护,如果总能形成两人配合防守,就没有任何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殷铁生摆出的阵容,与战袋鼠时的首发完全一致门将邱盛炯;后卫:谭望嵩、冯萧霆、李玮锋和苑维玮;前卫:蒿俊闵、周海滨、郑智、崔鹏;前锋是韩鹏和郜林。不出意外,这就是国奥在奥运会上的主力阵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